苦主超多人!租 iRent 忘規則慘噴6千 | 新聞解讀 | iRent 路邊租還 | 車輛調度費

這兩天只要搜尋 iRent 就可以查到一堆這種標題的文章-苦主超多人! 租 iRent 忘規則慘噴6千,來看看 iRent 路邊租還 租到被罰款,到底什麼原因吧~

小蛙有一次收到一位外國網友的訊息,詢問 租 iRent 是不是可以從台南租、台中還,因為該網友從某個 YouTube 頻道中得到這個訊息,而該 YouTuber 租還的地點又正好是符合 iRent 規定的狀況,因此給了不正確的訊息,幸好外國網友有再來詢問小蛙,小蛙也去該影片下方回覆訊息避免有人再犯相同的錯誤。

iRent 路邊租還

這件事情小蛙很久之前問過客服,其實 iRent 的跨縣市路邊租還並不是一般民眾理解上的「跨縣市路邊租還」,而是有但書的路邊租還,小蛙在文章跟影片中一再強調,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搞不清楚,或者是租車前沒有認真查看注意事項,其實要使用 iRent 路邊租還時,注意事項上面都有寫,租之前先認真看一下就省下這筆車輛調度費了。

那 iRent 的路邊租還到底是怎樣的呢?小蛙在 iRent 租車 – 2023 最推薦的自助租車教學 (送 6 小時免費時數喔!) 中提到:

而路邊租還開放的區域依地區分成

北區: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基隆
台中地區
台南地區
高雄地區

規劃在「同一區域」縣市的路邊租還可以跨縣市還車,也就是說如果台北市路邊租車的話,可以到同是北區的新竹市合法還車區域內還車;但是現在不開放跨區還車,如果在北區路邊租的車,沒辦法到其他區域還車喔!這點要特別注意。

路邊租還可還車區域
可路邊租還車範圍(灰色為不可路邊租還區域)
北區路邊租還
路邊租還車範圍及注意事項

租車前 app 其實都有列出路邊租還的注意事項,也包含了可還車地點(上圖右),如果還到不合規定的地點,除了原本租金、里程費、etag 等費用照算之外,還要多付一筆「車輛調度費」3,000 元,以及被扣積分,當積分低於某些程度時,將會有費用變貴或是暫停會員資格等處份喔!

由於規則隨時都有可能變動,例如某天突然多了可還車的縣市、或是某個縣市突然被移除了。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小蛙居住的汐止,最早之前原本是沒有 iRent 機車的,有一段時間突然有了,後來又沒了,到現在又有,不過範圍變小了 … 諸如此類的,最後小蛙再次提醒,不管做什麼都盡量先看完注意事項,可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及問題喔!

新聞來源:苦主超多人!租iRent忘規則慘噴6千

汽車:

機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