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2023年熱門網站統計數據 (Top Website Statistics For 2023)

前陣子看到 2023 年初發布在 Forbes Advisor 的一篇文章 2023 年熱門網站統計數據 (Top Website Statistics For 2023),裡面的統計數據蠻有趣也蠻讓人感到驚訝的,因此使用 Google 把文章翻譯後發上來。

此為非原創文章,原文連結:Top Website Statistics For 2023

進入 2023 年,互聯網繼續快速發展,網站和線上形象對於個人和企業都變得越來越重要。從網站流量到行動使用情況,了解網路世界的最新趨勢和統計數據至關重要。

在本文中,我們研究並整理了 2023 年頂級網站的統計數據,讓您清楚了解該行業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您對來年的期望。無論您是網頁開發人員、數位行銷人員還是僅僅對線上趨勢感興趣,本文都將提供有價值的見解並讓您一睹網路的未來。

目錄

一般網站統計

1. 2023年網路上約有11.3億個網站

雖然世界上有 11.3 億個網站[1],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被積極使用和更新。令人震驚的是,82% 的網站不活躍,這意味著 11.3 億個網站中只有 200,121,724 個網站得到積極維護和存取。

2. 每三秒建立一個新網站

假設您每分鐘閱讀 300 個單字 (WPM),那麼當您閱讀本文時,已經創建了 200 個網站。[1]

3. 2023 年 71% 的企業擁有網站

到 2023 年,71% 的企業擁有網站。[2] 這比前幾年有所增加,很大程度上歸因於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隨著向線上商務和遠距工作的轉變,公司已經意識到擁有線上業務的重要性,以覆蓋更廣泛的受眾並在當今的數位環境中保持競爭力。Covid-19 大流行加速了企業建立網路業務的趨勢,而且這種趨勢很可能會持續到未來。無程式碼網站建立者也使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建立線上形象。

4. 28%的業務在線上進行

根據最近的統計數據,目前 28% 的商業活動是在網路上進行的。[3] 這種向線上商務的轉變反映了網路在當今商業世界中日益重要的地位以及電子商務的成長趨勢。線上交易的便利性使其成為消費者的熱門選擇,企業正在透過擴大線上業務來利用這一轉變。

5. 43% 的小型企業計劃投資於網站效能

根據最近的研究,43% 的小型企業計劃在 2023 年對其網站的性能進行投資。[2]這趨勢突顯了有效的線上形象對於各種規模的企業來說越來越重要。隨著消費者越來越依賴互聯網來做出購買決定,擁有一個精心設計和優化的網站對於企業在當今數位環境中取得成功至關重要。這些小型企業了解透過強大的線上影響力實現成長和成功的潛力,因此將網站效能作為其成長計劃的首要任務。

6. 21% 的企業主報告其網站流量低的問題

21% 的企業主面臨網站流量較低的問題[2],這對他們的線上形象構成了重大挑戰。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吸引和留住客戶的能力,以及他們的收入和整體成功。在當今的數位時代,擁有一個表現良好的網站對企業至關重要,解決這個問題對於在競爭激烈的線上環境中取得成功至關重要。

7. 各行業平均點擊率為4.23%

號召性用語是網站轉換策略的重要方面,其有效性可以透過點擊率 (CTR) 來衡量。所有行業的平均點擊率為 4.23% [5],因此每 100 人造訪一個網站,就有 4.23 人會與號召性用語互動。該統計數據強調了為網站精心設計和策略性地放置號召性用語以增加轉換機會的重要性。透過了解各行業的平均點擊率,網站所有者可以對自己的結果進行基準測試,並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以提高網站的效能。

8. 使用者在0.05秒內形成對網站的看法

使用者對網站形成意見所需的時間非常短——僅 0.05 秒。[6] 這意味著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網站的設計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產生強烈的影響。一個設計良好、易於瀏覽並提供積極的用戶體驗的網站可以在留住訪客並有可能將他們轉化為客戶方面發揮很大作用。

網站流量統計

9. 令人震驚的是,全球 93% 的流量來自 Google

全球 93% 的網路流量由 Google 驅動,[4] 使其成為世界上占主導地位的搜尋引擎。憑藉其先進的演算法和用戶友好的介面,Google 已成為數十億人在線上搜尋資訊、產品和服務的首選來源。該公司龐大的用戶群規模及其對互聯網的影響力使其成為塑造數位格局的關鍵參與者。

10. Google 是訪問量最大的網站,訪問量達 851 億

谷歌作為訪問量最大的網站佔據著穩固的地位,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851 億訪客。[7] 如此高的流量表明網路使用者對Google服務(例如搜尋、電子郵件和線上廣告)的流行和依賴。對於企業而言,它強調了透過 Google 擁有強大的線上影響力以吸引廣泛受眾的重要性。

11. YouTube 是訪問量第二大的網站,訪問量超過 330 億

YouTube 擁有超過 330 億訪客,在訪問量最大的網站中位居第二。[7] 其龐大的用戶生成內容庫及其作為影片共享平台的受歡迎程度使其成為個人和企業的寶貴資源。在網站上擁有強大的影響力可以幫助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流量並接觸更廣泛的受眾。

12. 在北美,51.2%的網路流量來自行動設備

北美地區使用行動裝置存取網路的人數增加,51.2% 的網路流量來自這些裝置。[8]

ADCreHfL ePCc viQEcJpvb7kBMrznwKr036ApWNVt1wyNhix3xMaEJ g5wOLlUf xxuyIU7r36BsBVb66GmoSqs9C1qhB5EVhp aboqXfXvud5Zkju8wF0Z0bq4hZCXuiJ3rkWTWSSWUolUievunuKmDlxo=w1216 h355 s rw gm 文章分享:2023年熱門網站統計數據 (Top Website Statistics For 2023)
圖片來源:Forbes Advisor

這一趨勢導致企業越來越關注行動優化,因為用戶希望無論使用何種設備都能獲得無縫體驗。確保網站針對行動裝置進行優化對於希望與北美目標受眾互動的公司至關重要。

13. 電子商務網站平均轉換率介於1.81%至3.71%之間

電子商務網站的平均轉換率在1.81%到3.71%之間。[9] 這表示電子商務網站進行購買的訪客的平均百分比。此比率可能會根據各種因素而變化,例如網站設計、產品供應和客戶體驗。了解網站的轉換率可以幫助企業就如何優化網站和增加銷售量做出明智的決策。

網站使用者體驗統計

14. 47% 的使用者等待網站載入的時間不會超過兩秒

網站的載入速度對使用者體驗和滿意度有重大影響。根據最近的數據,近一半的用戶等待網站載入的時間不會超過兩秒。[10] 這給網站所有者帶來了壓力,要求他們確保頁面快速加載,否則就有失去潛在訪客的風險。隨著行動裝置的使用不斷增加,快速載入速度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15. 如果載入時間超過三秒,40% 的使用者將離開網站

百分之四十的網路使用者表示,如果網站載入時間超過三秒,他們就會放棄該網站。[11] 這顯示網站載入速度是使用者參與度和滿意度的關鍵因素。緩慢的網站可能會導致沮喪並失去潛在客戶。對於企業來說,優先考慮網站效能以確保提供積極的使用者體驗非常重要。

16. 載入緩慢的網站每年造成零售商 26 億美元的銷售損失

加載緩慢的網站可能會對零售商的利潤產生重大影響。據估計,此類網站每年對零售商造成總計 26 億美元的銷售損失。[12] 這強調了確保網站針對速度和效能進行最佳化以防止收入損失的重要性。

17. 網站使用者平均花費 5.59 秒查看網站上的書面內容

網站使用者平均花費 5.59 秒閱讀網站上的書面內容。[13] 對於希望吸引受眾並有效傳達訊息的企業來說,這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在網站的書面內容上花費的時間會影響整體使用者體驗和企業線上形象的成功。

18. 網站使用者平均花費 6.44 秒關注主導航選單

網站使用者平均花費約 6.44 秒查看網站上的主導航選單。[13] 這反映了擁有清晰且易於存取的導航選單對於積極的使用者體驗的重要性。精心設計的導覽選單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所需內容,提高網站的整體效率。

19. 平均瀏覽一個頁面的時間為 54 秒

網站訪客在單一頁面上花費的平均時間為 54 秒。[14] 對於希望吸引目標受眾並讓他們在網站上停留更長時間的企業和網站所有者來說,這個持續時間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了解在頁面上花費的時間有助於為網站設計、內容創建和其他旨在改善用戶體驗的策略提供資訊。

20. 在網站上新增影片可以使頁面停留時間增加 88%

在網站上添加影片可以顯著增加用戶在網站上花費的時間。事實證明,這使得平均頁面停留時間增加了 88%。[25] 將影片加入網站可以為用戶提供引人入勝的互動體驗,並鼓勵他們花更多時間探索網站及其內容。

21. 在有影片的頁面上花費的平均時間為六分鐘

包含影片的頁面平均花費六分鐘。[15 ]影片有潛力吸引觀眾並讓他們在網站上停留更長時間。透過結合多媒體方面,網站為用戶提供了更身臨其境的體驗。

22. 88% 的線上使用者在體驗不好後不會返回網站

近十分之九的線上使用者如果在某個網站上有負面體驗,就不會再造訪該網站。[10]這表明為用戶提供流暢且用戶友好的網站的重要性,因為糟糕的體驗可能會導致失去參與和重複訪問的機會。

23. 平均跳出率在41%到55%之間

跳出率是指僅造訪一個頁面後離開網站的網站訪客的百分比。平均跳出率介於 41% 到 55% 之間,[16] 這意味著大量訪客不會在首頁之外與網站互動。這可能表明缺乏相關或引人入勝的內容、導航困難或其他有損用戶體驗的因素。

24. 61% 的人表示,如果他們在大約五秒鐘內找不到所需的內容,他們會轉到另一個網站

百分之六十一的網站使用者希望在登陸網站後五秒內找到他們想要的內容。[17] 如果他們搜尋所需資訊或產品不成功,他們將轉向其他網站。這高度強調了網站可用性的重要性以及為用戶提供清晰且易於使用的平台的需求。

行動網站流量統計

25. 截至 2022 年第二季度,所有網路流量的 58.99% 來自手機

2022 年第二季度,所有網路流量中有58.99% 透過手機存取。這比2012 年的10.88% 大幅增長。2016 年11 月,手機超越桌上型電腦成為網路流量的主要來源,相比之下,手機訪問量為50.7%。49.3% 來自桌面。[18]

ADCreHd9TUTgkf4tduBTlsSYKL5StHd5mtEvMzWRRvSnYMf1DANsdOCoJ liS5JVLMKt2X 6ho9nAALgdzYKfjRrgD7QVWhvBRdWvOKDD3D8W5Jw7Qo6Zt5xkpyamm4ogjd2WL LzusG9pRG9FVIZH4uCVoF=w1213 h442 s rw gm 文章分享:2023年熱門網站統計數據 (Top Website Statistics For 2023)
圖片來源:Forbes Advisor

26. 74% 的線上用戶會回傳適合行動裝置的網站

如果網站具有適合行動裝置的設計,則 74% 的線上使用者可能會再次造訪該網站,[19] 因此,網站優化行動裝置設計以提供無縫且使用者友好的體驗至關重要。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透過行動裝置上網,這凸顯了擁有適合行動裝置的網站變得越來越重要。

27. 73% 的用戶表示他們曾經遇到過行動網站載入速度太慢的情況

73% 的線上用戶遇到過行動網站載入速度過慢的情況。[11] 這強調了對快速加載和響應式行動網站的需求,以提供積極的用戶體驗。

28. 行動網站使用者期望網站在三秒內加載

用戶在訪問行動網站時期望快速的載入時間,許多人將小於三秒作為可接受的載入時間的閾值。[11] 載入緩慢的網站可能會導致沮喪和負面的使用者體驗,甚至可能導致使用者完全放棄該網站。對於企業來說,優先考慮行動網站的速度和效率以滿足用戶期望並提供積極的體驗非常重要。

網頁設計統計

29. 十分之七的小型企業網站不包含號召性用語

百分之七十的小型企業網站缺乏號召性用語,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將網站訪客轉化為客戶的能力。[20] 號召性用語是網站設計中的重要元素,因為它提示使用者採取特定行動,例如進行購買或註冊電子報。如果沒有明確的號召性用語,網站訪客可能會離開網站而不採取任何所需的操作。

30. 如果網站適合行動設備,使用者購買的可能性會增加 67%

大多數用戶更有可能在適合行動裝置的網站上購買(67%)。[21] 這顯示了企業擁有適合行動裝置的網站對於提高轉換潛在客戶的可能性的重要性。

31. 網站使用者 57% 的時間都花在非首頁畫面上

網站使用者往往將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網站登陸頁面的上半部分,即「首屏」。據估計,他們大約有 57% 的時間花在這個領域。高達 74% 的觀看時間花在前兩個「整螢幕」上。[22]

32. 一半的網路使用者表示,他們使用網站設計作為表達對企業看法的因素

一半的網路使用者在形成對企業的看法時會考慮網站的設計。[6] 對於網站來說,擁有精心設計的佈局非常重要,其中包括簡單的導航、有吸引力的視覺效果和明確的號召性用語等元素,以對潛在客戶產生積極影響。

33. 57%的使用者不會推薦網站設計不良的企業

如果 57% 的使用者對某家企業的網站體驗不滿意,[10] 其中包括設計不佳的網站,那麼他們就不太可能推薦該企業。網站的設計可以影響使用者對公司的看法,並影響他們向其他人推薦該公司的決定。

34. 如果網站的版面沒有吸引力,38% 的使用者不會與該網站互動

如果網站的佈局在視覺上沒有吸引力,那麼很大一部分網站使用者(大約十分之四)可能會被阻止與網站互動。[23] 良好的網站設計可以在使用者體驗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並有可能推動更多的參與。良好的網頁設計具有視覺吸引力、使用者友善性和易於導航性,具有清晰的號召性用語和位置恰當的高品質視覺效果。

35. 設計一個基本網站的平均成本超過 2000 美元

專業地設計網站可以帶來全面且實用的結果。平均而言,基本網站設​​計的成本在 2,000 美元到 9,000 美元之間,但許多網頁設計師提供的服務價格更低。

36. 設計一個具備基本功能的網站平均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平均來說, 設計一個具有基本功能的網站大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此時間表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網站的複雜性、包含的功能數量以及設計團隊的可用性。

37. 48% 的小型企業已經擁有行動應用程式

大約三分之一的小型企業已經開發了一款行動應用程式來配合他們的網站。[2] 這顯示行動存取在當今市場中的重要性日益增長。擁有行動應用程式可以為企業提供接觸客戶並與其互動的額外管道。

38. 幾乎一半 (48%) 的人表示,他們決定企業可信度的首要方式是由網頁設計決定的

很大一部分網路使用者(約 48%)[26] 認為網頁設計是決定企業可信度的關鍵因素。網站的外觀會影響公司的第一印象和整體認知。

39. 網頁設計師的平均薪資為 63,842 美元

網頁設計師的薪水可能會根據經驗、地點和他們工作的公司規模而有很大差異。然而,網頁設計師的平均年薪約為 63,842 美元。[24] 也值得注意的是,對於資深設計師和在大公司工作的設計師來說,這個數字可能更高。

40. WordPress 是最受歡迎的 CMS,佔了 42.4% 的網路網站

WordPress 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內容管理系統 (CMS),根據數據,目前互聯網上 42.4% 的網站由它提供支援。[27]這使其成為網頁開發人員和用戶中最受歡迎的選擇。

請造訪我們的中心以查看更多統計頁面

來源

  • Siteefy
  • TopDesignFirms
  • IBISWorld
  • SparkToro
  • VYE Agency
  • Google Research
  • Visual Capitalist
  • Statista
  • Geckoboard
  • Sweor
  • Neil Patel
  • In
  • CXL
  • HubSpot
  • Wistia
  • Search Engine Journal
  • Forbes
  • Oberlo
  • WebFX
  • Small Business Trends
  • Launch North
  • Nielsen Norman Group
  • Saleslion
  • Zippia
  • Animoto
  • Virtual Window
  • WordPre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