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次使用 PayPal 提領到玉山銀行就上手

一直以來小蛙都只用 PayPal 來付款,最近剛好有使用 PayPal 提領台幣的需求,於是把過程記錄下來。

什麼是 PayPal?

PayPal 是一種線上支付服務,允許個人和企業進行線上付款、轉帳和接受付款。它提供安全的線上支付解決方案,使得用戶可以在沒有透露其金融信息的情況下,進行線上交易。PayPal 可以用來購買商品和服務,也可以用來向其他人轉帳和接受付款。它是全球最流行的線上支付系統之一,被廣泛用於全球各地的電子商務交易。

ChatGPT 產生 (無法保證資訊正確性)

PayPal 收款手續費?

小蛙近期從國外接收到一筆透過 PayPal 轉帳的 2,500 元新台幣,從下圖可以看到 PayPal 收取了 120 元手續費,經過計算後原本以為收款手續費是 4.8%,查了 PayPal 官網才知道原來跨境收款手續費4.4% + 固定費用,其中固定費用依不同貨幣而有所不同,美金為 0.3 元、新台幣為 10 元,如此一來,小蛙被收取的 120 元手續費就兜得起來了($2,500 x 4.4% + $10 = $120)

PayPal 收款手續費

PayPal 提領手續費?

目前 PayPal 在臺灣僅支援提領至美國銀行及玉山銀行帳戶中,不考慮貨幣轉換的情況下(美元提領美元、台幣提領台幣 …),將 PayPal 中的新台幣提領到玉山銀行新台幣帳戶無需支付手續費,其他皆需支付 2.5% 手續費。若有涉及到貨幣轉換,就會再收取額外的轉換手續費,詳情可參考貨幣轉換費用

PayPal 提領手續費
https://www.paypal.com/tw/webapps/mpp/paypal-fees
您可能會感興趣:網路郵局 行動郵局 APP 申請教學

PayPal 首次提領新台幣

基於安全,PayPal 對於首次提領會做一些限制及把關,最多會暫時保留 21 天,等待的期間,小蛙先繼續做 PayPal 與玉山全球通的連結,看看會不會加快撥款~

PayPal 暫時保留薪賣家的交易款項

PayPal 提領新台幣流程

小蛙要將 PayPal 中的新台幣餘額提領到搭配的玉山銀行,流程非常簡單只有兩個步驟:

  1. 使用玉山全球通綁定 PayPal
  2. 提領新台幣

使用玉山全球通綁定 PayPal

玉山全球通有自己的網頁,不過小蛙這邊還是使用自己習慣的玉山網路銀行來操作,首先來到玉山網路銀行首頁進行登入

玉山銀行個人網路銀行

登入成功後從上方選單找到「外幣存匯」->「PayPal 提領 / 查詢」

玉山銀行個人網路銀行 -> 外幣存匯 -> 玉山全球通PayPal服務 -> PayPal 提領 / 查詢

閱讀並同意「連結 PayPal 帳戶資料約定事項」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 / 查詢 1

畫面停留如下,千萬不可以關閉視窗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 / 查詢 2

接著會開啟一個小視窗,輸入電子郵件及密碼登入 PayPal,同意將 PayPal 帳戶連結到玉山全球通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綁定連結 1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綁定連結 2

到這邊就連結成功了,不過小蛙的 PayPal 帳號綁定了兩組 email,這邊需輸入要連結的 PayPal Email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綁定連結 多組 email

設定連結成功!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綁定連結 設定成功

到這邊 PayPal 跟玉山全球通的連結綁定就完成了,之後要提領 PayPal 款項的時候,直接到這邊點擊「餘額查詢/提領」即可~

玉山全球通 PayPal 提領綁定連結成功

提領新台幣

小蛙從 04/26 收到入帳通知,並且最長需等待 21 天後,05/10 再次登入 PayPal 時發現款項已經撥下來了,接下來將款項提領到玉山全球通。接續上圖點擊「餘額查詢/提領」,接著同意外匯收支或交易申報辦法規定

PayPal 玉山全球通 外匯收支或交易申報辦法規定

選擇要匯入的幣別,小蛙原本收到的就是新台幣 TWD,如果這邊選擇美元的話,會再額外收取貨幣轉換費用喔!輸入提領金額,申報性質請依這筆資金的來源確實申報,小蛙這筆跟資訊服務相關,因此選擇「19B 電腦與資訊收入」

PayPal 提領 申報性質 19B 電腦與資訊收入

再次確認資訊後就完成提領囉!入帳到玉山全球通約需 3 ~ 5 個工作日,接下來就耐心等待吧!

PayPal 提領新台幣完成 需等待 3 ~ 5 個工作日

提領完成囉~新台幣提領到玉山全球通雖然不用手續費,但是 PayPal 收款手續費仍需要 4.4% + 0.3 塊美金,對需要常轉帳或大筆跨境轉帳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 有時間再來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更方便的選項。

2023-05-12 更新

小蛙在 05/10 送出提領申請,到 05/12 就收到玉山銀行的入帳通知囉!

PayPal 提領 入帳通知

常見問題 FAQ

在臺灣要如何提領 PayPal?

在臺灣 PayPal 提領僅支援美國銀行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全球通即可進行提領。

PayPal 提領需要手續費嗎?

PayPal 提領若未進行貨幣轉換無需另外收取手續費。

PayPal 收款需要手續費嗎?

PayPal 收款時將被扣除 4.4% + 固定費用

PayPal 提領新台幣流程

首先必須有玉山銀行帳戶,登入網路銀行後進行 PayPal 綁定,首次收款最高款項會被 PayPal 暫時保留最高 21 天,當款項撥下來後即可透過玉山全球通進行提領。

PayPal 提領到玉山全球通要等多久?

完成提領動作後,需等待 3 ~ 5 個工作天。

與 金融 相關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