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1?使用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2021 年時,有一天突然收到玉山銀行簽帳金融卡的刷卡通知,小蛙非常確定自己根本從來沒用過這張卡,因此立刻開啟玉山 Wallet 關閉這張卡片的所有交易權限,幸好當時果決做了這件事情,不然就遇上大麻煩了。

小蛙上次遇到的狀況是,突然收到玉山銀行 app 的 $29 刷卡通知,小蛙看了之後有點嚇到,原本以為是 app 發錯通知,仔細比對卡號後確認是從來沒使用過的 VISA 金融卡,而商店名稱「TOTAL WINE AND MORE 21」,小蛙根本沒有在這商店消費過。

永豐信用卡可參考 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關閉交易權限

因為印象中在 玉山Wallet 裡面看到可以關閉交易權限的選項,立即把這張卡的所有交易權限都關掉。

幸好當時有做這個動作,因為後續冒出一大堆「交易失敗」的刷卡通知 (PAYPAL *ezeikelotanna),且金額越來越多,如果當時沒有直接把交易權限關掉,小蛙就要忙著跟銀行走申訴流程了。

信用卡被盜刷 1
信用卡被盜刷 2

從上圖可以很明顯看到,第一筆 29 元有點像試刷 1 塊美金,確定可以刷過之後,就開始刷其他大筆的東西(上圖右),要如何預防被盜刷呢?

開啟刷卡通知

手邊所有信用卡 / VISA 金融卡務必開啟刷卡通知,大部份銀行提供

  • 刷卡金額超過某個金額時簡訊通知,例如:5,000 元
  • 不限金額消費的 app 通知或是 LINE 通知

如果您的銀行有提供後者,請盡可能開啟該通知,這可以讓你少掉很多被盜刷的麻煩,因為如果只有開啟第一項通知,盜刷集團採取小額連刷,因未觸及通知門檻,就沒有辦法即時得到通知,往往當月帳單出帳時才知道被盜刷了那麼多,如果刷卡銀行有提供不限金額消費的 app 或 LINE 通知,務必開啟它!

提高警覺

開啟了刷卡通知後,一但發現有問題的通知,一定要立刻查清楚並且確認該筆是不是自己刷的,如果不是自己刷的,要立刻做緊急處理,例如:關閉該卡片的交易權限,再來聯繫刷卡銀行,告知該筆款項不是自己刷的。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避免信用卡被盜刷

玉山銀行推出 玉山Wallet,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來設定玉山銀行信用卡的交易權限,開啟 玉山Wallet,下方切換到「我的」頁籤,點擊「所有卡片」,選擇要變更的卡片,點擊要變更卡片中的「卡片管理」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1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2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3

進到卡片後可以看到有許多交易設定可以調整,小蛙趕緊把全部交易都先關掉,下圖左兩個驚嘆號的部份裡面有一些注意事項務必看清楚,例如:一日只能異動 3 次等等,還有哪種交易方式對應到的交易設定 … 等。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4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5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5

平常建議有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的朋友,可以下載玉山 Wallet,根據自己的使用狀況把不必要的交易關閉,例如小蛙的 UBear 信用卡,完全不會進行國外實體交易、國內實體交易、實體預借現金及行動支付 … 等,這種確定不會使用的直接把他關閉。至於開啟的部份,也可以根據實際狀況,設定交易額度,小蛙這張卡會用來支付 Netflix、電話費及部份網購,因此將國外線上交易額度設定成最低 (1000元),國內線上交易設定成 5,000 元。

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6

玉山 Wallet 透過 app 按一按就能調整交易選項,真的非常方便,有玉山信用卡的朋友,依需求檢查自己的卡片設定,降低被盜刷的風險,也務必開啟銀行的消費通知,信用卡若不幸被盜刷,也能第一時間得到通知並請銀行處理喔!

玉山 Wallet 官方連結:https://www.esunbank.com.tw/event/credit/1070425wallet/index.html

與 信用卡盜刷 相關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