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新手】證券戶開好了,要怎麼開始買賣股票呢?~買賣篇

前面分別介紹了【股票新手】怎麼買股票?證券戶怎麼開?加入投資行列~開戶篇【股票新手】抽股票賺外快,想知道怎麼申購股票嗎?~申購篇,今天要進入買賣篇了。

假設看這篇文章的您,已經透過前面兩篇文章順利抽中籤了!所以這篇小蛙要先從賣出股票開始講!同樣的以新光證券的富貴角十號為範例,大多券商使用的都是三竹系統,下單介面會有些許不同,不過大致上都差不多。

本篇內容:

調整自選股

大致上下單軟體都長得差不多,除了擺放位置、圖示、跟每家銀行自己客製化的功能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首頁

點選「自選報價」,這也是買賣股票的時候最常點進去的功能了(小蛙最常點的是「自選報價」跟「交易功能」)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自選報價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以下畫面,點選右上角。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自選報價

點選「新增自選」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編輯自選

搜尋要加入的股票名稱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類股報價

點選右上角的「完成」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類股報價 1

按下完成後會回到自選報價頁面,就可以看到剛剛增加的股票就在那裏面囉!如果要刪除或調整也很簡單,一樣點選右上角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編輯自選

接著就可以開始編輯了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編輯自選 1
  • 刪除自選股
  • 按著就可以移動自選股

介面介紹

自選群組的介面應該是後來大家會最常使用的功能,小蛙決定從這邊開始介紹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 切換群組:一般來說會有五組,各家券商不同
  • 切換顯示方式:清單、方格、走勢
  • 編輯自選:一個群組最多儲存 36 檔
  • 下單:點選檔名會帶出下單畫面
  • 檢視個股:帶出其他資訊及功能

檢視個股中可以看到以下畫面像是:最佳五檔、詳細資料。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1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2

成交明細、成交分價。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4
bY QrJDA 5o55xtDG07lJHatPPlStjvmhVO41WszgGidkIMrrvSDCeIl4A9bvyaP jBlDVOSkYhC7rqgz08AQxM2NmpVWrkbW3wJMDEI6iZ7o26M7x ZcdW2pkc55sQxrgwhxY1LbN15lg5LBHSbbsDnviWuLWHp1S d3cIOVDH0Ci7bPO9vOaEHyp6OKaVV nmMZOycXfJjvjJ19iBC5PHW8DDAxi 6oHu7w0gA0elI2KJOOiqhx9DWPcPl3pY5PlN2OZqPqFtLiNBkRBaFh0pkyCe3CCFW5DkVUvqpCyaUHbRDxYA3zEy5pn Jmtmk5FMGEAWtGBYrjWDvrh4dbYtYyuptZW0xkRGAO1YB JxeV6EBgElhWnfBJn64v4 7 EXuc4uNktPuLEHYwxv1 Pso3JeTu4Ud8sqaI8Knlrff90M28tNzRsrZYBG08ct8lqv gebMcATxHFaWISYsJEwNvJF3zY1F6doySGNPE1FAx2JH68g4Ga8LqKqywE98Wcs gAxwJTi4skG74JOGZo8dc4izI2ZZEHCVSMVKLfUw9wZKQFmZd6DXUQrtmLIzvX8f9V7a NKEc mnfWpnNja3yaccU763b5lKm0cv oU4kx08A pu 9NEZShAt89XwL 2MeMAftxluTN6czxhu7Bv4hrpIxFsZ59L07yQfMhWOAULjz0ZPPASwKRV3SbGwKnxn4D46znX8mXxJBF3yVRixlkA5gge67Q4iXpvPhwtRPz=w862 h1532 no 【股票新手】證券戶開好了,要怎麼開始買賣股票呢?~買賣篇

技術分析、個股新聞。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5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5

警示通知、強弱趨勢。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6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7

個股診斷跟盤後資料。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8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介紹 9

如果你的畫面跟小蛙的不一樣,可以到「系統設定」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系統設定

「看盤模式」點進去,選擇「單視窗」就會跟小蛙的一樣囉!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系統設定 2

看完介面之後來介紹要怎麼賣出抽中籤的股票(希望您已經抽中來這邊看怎麼賣出喔!)

賣出股票

賣出股票的方式從 app 裡可以透過兩種方式進行,第一種是從庫存裡面找、第二種是從自選報價直接下單。

從庫存賣出

首先從首頁點選「交易功能」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交易功能

點選「證券-庫存損益試算」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庫存損益試算

原本已經抽中籤撥券當天早上就可以在這邊看到股票,點選「下單」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庫存損益試算 1

帶出選單畫面如下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庫存損益 下單
  • 現股當沖狀態: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現股當沖喔
  • 類別:整股(9:00~13:30)/盤後(14:00~14:30)/零股(13:40~14:30)
  • 種類:現股/融資/融券
  • 買賣:買進/賣出(我們要賣出抽中的股票就選賣出)
  • 資券:點了可以看個股資券狀態
  • 賣出現沖:賣出當天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小蛙還沒試過)
  • 借貸賣:現股當沖先賣後買(小蛙還沒試過)
  • 單位:以張為單位
  • 價格:可以直接從下面的最佳五檔點選帶入,或是自行輸入調整
  • 取價:價錢的快速設定,不用自己算,點了會帶入價格

最佳五檔除了取價方便,更可以當作進出的依據喔!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最佳五檔

從自選報價賣出

從首頁點選「自選報價」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自選報價

上面已經教過怎麼新增自選股了,小蛙就當作進去自選群組之後已經有要賣出的股票囉!點選要賣出的股票之後會到最最常看到的介面。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走勢
  • 顯示總量及最新一筆成交量
  • 目前買進價跟賣出價(直接點選會帶出下單匣)
  • 上面介紹的所有功能頁面
  • 可以切換線圖的週期
  • 把線圖轉成橫的來看
  • 當日走勢圖
  • 目前股票名稱,左右可以切換群組上下檔
  • 所有功能選單

如果 2 有想要交易的價位,可以直接點選,或者點選「五檔」,從五檔裡面看看掛單狀況,再決定要賣出哪個價位。

點選之後會帶出跟上面一樣的下單畫面,參考從「庫存賣出」的那張圖就好囉!

買進股票

買進股票跟賣出股票基本操作上大同小異,差別只有在於「買賣」那邊要選擇「買進」,如果選擇買進,背景會是紅色的,選擇賣出的話,背景則會是綠色的,別小看這件事情,下單前留意一下背景顏色,可以減少按錯的情況發生。

新光證券 富貴角 10 號 介面

投資系列文章:

信用卡、支付、回饋系列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