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2?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關閉交易權限

繼上一篇 使用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之後,小蛙這篇要來介紹永豐信用卡也有推出類似玉山 Wallet 可關閉信用卡海外交易權限的大咖 DACARD app。

今年過年期間 PTT 上出現一些被盜刷的文章,銀行表示責任歸屬在使用者,要自己吞了的文章,陸續上了新聞也有媒體報導:永豐銀信用卡盜刷頻傳,「通過3D驗證碼」責任歸屬卡友自己吞?銀行、金管會回應了。這幾天又出現 PTT 上又出現 [閒聊] 永豐大戶被盜刷 的討論,研究了一下要怎麼關閉永豐信用卡的交易權限,發現了這個方便的 永豐大咖 DACARD。

玉山信用卡可參考 使用玉山 Wallet 關閉海外交易權限

如何降低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這個小蛙在 前一篇 有提到三個方法:

  • 開啟不限金額消費通知
  • 提高警覺,發現不明盜刷做緊急處置或緊急聯絡銀行
  • 關閉信用卡交易權限

接下來小蛙要示範如何使用 永豐大咖 DACARD 來關閉特定交易權限。

使用永豐大咖 DACARD 關閉交易權限

開啟永豐大咖 DACARD app 後,下方切換到「信用卡」頁籤,接著上方可以瀏覽所有永豐銀行發行的信用卡,下方為該信用卡的消費紀錄等資訊。

永豐大咖 DACARD 降低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1
永豐大咖 DACARD 降低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2

以小蛙的永豐 Sport 為例,這張卡的特性是只要每個月運動量達 7,000 大卡,則透過指定通路或消費方式(e.g. Apple Pay) 最高 8% 回饋,由於小蛙只會透過 Apple Pay 來使用這張卡,因此將「國內實體交易」以外的選項通通關閉,來降低被盜刷的風險 (下圖左)。下圖右則為去年相當威能的永豐幣倍卡,跌落神壇後變得相當不好用,因此透過大咖 DACARD 設定為「暫停所有交易」

永豐大咖 DACARD 降低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3
永豐大咖 DACARD 降低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4

再次提醒,務必時刻檢視自己的信用卡交易狀態,透過上述三步驟,能大幅降低被盜刷的風險喔!

永豐大咖 DACARD 官方連結:https://dacard.tw/

與 信用卡盜刷 相關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