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複製 PDF 文字

PDF 是一個很方便,但又常常讓人很火大的東西,例如:拿到一個滿滿文字的 PDF,想要複製裡面的文字卻沒有辦法 … 這篇文章把一些可以複製 PDF 文字的方法記下來。

1. 使用線上工具複製 PDF 文字

只要搜尋「PDF 轉 Word」或「PDF 轉文字」之類的,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線上工具,包含小蛙在 在 PDF 加入超連結的 2 種方法 這篇裡提過工具都可以處理,線上工具的好處是非常方便,不過如果要處理的檔案包含隱私資料,應盡量避免使用線上工具(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PDF 轉 Word 或轉出其他檔案類型,很常遇到格式跑掉的狀況,目前應該還沒有一套工具趕出來講完全 100% 轉換不出錯的,因為這邊小蛙需要的功能只是複製 PDF 裡的文字,因此格式跑掉也不是很在意,只要文字正確即可。

2. 使用 LINE 複製 PDF 文字

手機版及電腦版的 LINE 都支援文字辨識功能(OCR),不過因為目前 LINE 文字辨識只支援圖片檔,使用手機的話可能要先將 PDF 轉成圖片或是使用螢幕截圖,再透過以下方式進行辨識。

2-1 電腦版 LINE 文字辨識

打開要複製的 PDF,開啟電腦版 LINE 對話,視窗下方有一個擷取畫面按鈕

LINE 擷取畫面
LINE 電腦版擷取畫面

框選要進行辨識的範圍後,點擊下方一個 A 的按鈕進行文字辨識

LINE 擷取畫面進行文字辨識
LINE 擷取畫面並進行文字辨識

會有「同意提供照片」的提示(若有私密資料的話請自行斟酌),等待一下下右邊就會出現辨識結果,也有翻譯功能,非常方便!

LINE 轉為文字 (OCR)

2-2 手機版 LINE 文字辨識

開啟任意一個對話視窗,選擇圖片(不要真的發送),點擊「文字辨識」(下圖 1),辨識完成後可以查看/複製結果,也提供翻譯的功能。

LINE OCR 文字辨識 1
圖 1:選取圖片進行文字辨識
LINE OCR 文字辨識 2
圖 2:辨識完成
LINE OCR 文字辨識 3
圖 3:選擇要複製的文字或進行翻譯

3. 使用 Mac 預覽程式複製 PDF 文字

Mac 在處理 PDF 上比 Windows 要友善的多,只要透過內建的「預覽程式」就可以直接複製 PDF 內的文字

Mac 預覽程式直接複製 PDF 文字
在 Mac 開啟 PDF 後,直接就可以選取文字進行複製

鎖定編輯功能的 PDF 就沒辦法複製了,複製的時候會被要求輸入密碼,遇到這種狀況如果你有 iPhone 的話,快拿出來用!

Mac 預覽程式遇到被密碼鎖定的 PDF

4. 使用 iPhone 複製 PDF 文字

今天意外發現 iPhone 就算是上述那種 PDF 也可以複製文字(不是一開啟就被密碼鎖定的那種),使用 iPhone 開啟 PDF 後,直接在文字處長按即可選取文字,下圖是剛剛在 Mac 被鎖定的 PDF,在 Mac 會被要求輸入密碼後才可以執行,但在 iPhone 上卻直接可以選取複製!

iPhone 複製 PDF 文字

但這邊不能直接按拷貝,必須要按分享 … 開啟選單後點擊「拷貝」才是真正複製選取文字

iPhone 複製 PDF 文字 2

iPhone 不只可以複製 PDF 上的文字,也能選取及複製圖片上的文字,真的是超級方便!

AL9nZEWaCXd G7EMdcJNY9qIAwvnyYYmlFBinthDjSoFbY aKzC829YoMw 1PLeLfOw153D3Uwk0Fenia1EJCE8xm vJwfL00mlSPdYLdeiRFx8W1zVVAYl94 1ewQEPF19o8fLRKSk6qtLq0BU4KkDuG6m8=w1170 h837 no?authuser=2 如何複製 PDF 文字
iPhone 選擇 複製圖片文字

如果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給小蛙!

文書處理相關

    1 個回應

    1. IMJMJ表示:

      的文章写得很用心,受教了!谢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