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頁後端
Gmail Logo

PHPMailer + Gmail OAuth2 寄信

小蛙有個維護的系統使用 PHPMailer 透過 Gmail 帳號密碼發送郵件,近期收到 Google 寄來的通知「自 2024 年 9 月 30 日起,應用程式必須採用 OAuth 才能存取 Google Workspace 帳戶。系統將不再支援使用密碼 (應用程式密碼除外) 的存取行為。」為了避免哪一天突然通通都只支援 OAuth,趁現在有一點時間趕快來改一下。

php PHP:UTF-8 跟 Big5 的糾結

PHP:UTF-8 跟 Big5 的糾結

今天在公司處理到一個編碼的問題,由於有許多歷史包袱都是以 big5 下去開發,短時間內沒有辦法把所有系統轉換成 utf-8 的情況下,就經常要面對編碼轉換的問題,這邊記錄一下今天遇到問題的解法。

ubuntu

crontab -e相關使用及問題

(2012-02-18更新)小蛙打算在「我的股票精算師」中加入可以即時查詢大盤以及個股的資訊,再透過RESTful的方式讓手機取得,而Server從證交所取得資料的部分,可能設定每分鐘或每五分鐘更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