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 Final Cut Pro mTuber 2 錯誤的問題 (RED SCREEN ERROR)

小蛙使用 mTuber 2 插件的時候發現 RED SCREEN ERROR (紅色畫面)錯誤,以為沒裝好又重裝了好幾次結果還是一樣,這篇記錄一下解決方式。

小蛙不太清楚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也不太確定這麼做是否會有其他的問題產生,不過看起來是可以解決目前小蛙遇到的這個問題,這邊提供的方法參考自 Final Cuy Pro X. Plugin title errors,作法很簡單但是很繁瑣,而且必須要透過另一套 Apple Motion 才有辦法處理。

符合教育版資格的朋友,可參考 超划算的 Pro Apps Bundle 教育版:Final Cut Pro X + Logic Pro X + Motion 5 + Compressor 4 + MainStage 3 很划算喔!沒有的話看看身邊有沒有符合資格的親戚朋友也可以。

RED SCREEN ERROR

Final Cut Pro 只要遇到資源檔遺失、無法連結等錯誤,就會看到這個紅色畫面錯誤,每次看到這個都覺得很討厭,討厭的程度差不多跟 Windows 的藍畫面一樣,沒有誰多誰少,一樣討厭。

小蛙今天要用的時候,滑到要用的 Titles 下時出現紅色錯誤 ,研究了很久到底發生什麼事,想要把這個插件移除,卻沒有找到存在哪裡 … 雖然如此但還是很希望這個插件可以正常使用 >< 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這篇文章 Final Cuy Pro X. Plugin title errors,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照著試試看

RED SCREEN ERROR 1

在出問題的套件上雙擊觸控板開啟選單後,選擇「Open in Motion」

RED SCREEN ERROR 2

一開啟 Motion 就直接報 Separator n Missing Generator 的錯誤,不同的套件有不同數量,點選 OK 後進入 Motion 專案

Motion Missing Generator

在 Layers 裡面會看到灰色的 Separator 圖層,對了一下數量跟上面顯示的一樣多,使用 delete 將這些出問題的圖層都刪除

Motion layers

按下 command (⌘) + S 儲存,選 Save Original 把原本出問題的套件蓋掉

AM JKLXJOVn n7ylM1FnsNwxRH0YsOLC2rSphLL4JdE4Ma6BHZcM7SZonMXA0WPcJCBYOe2kqIoGe93pQYBc EiysNcr8YbovJ802qcld gPgmdYchM0nqjHSHhpOpPav VzJ2QS0j gBcZVC HGXPwVJDUMNg=w506 h636 no?authuser=2 修正 Final Cut Pro mTuber 2 錯誤的問題 (RED SCREEN ERROR)

接著回到 Fincal Cut Pro 剛剛出問題的套件內,游標移上去還是一樣紅色錯誤畫面

AM JKLWUg4td6cYa2t7WAL5mjuLxraADdIY1P8IzBQQOFhbr3FnbL54wy7HfSgNg57NfBNooGWZuvnEXYM6Sd2 I9wwsGHvWBLcjCGZWTP5 9CtH4YZGfgK kfzJ7Cyi8 2tEm g4nAWkk ZuvGST60q5DrJtA=w564 h220 no?authuser=2 修正 Final Cut Pro mTuber 2 錯誤的問題 (RED SCREEN ERROR)

不過把他直接拉到時間軸,就顯示正常囉!

AM JKLU7rWer2dhVAv dFhBv9Pb1ju Lc1WOoYY8eHzf6dD b55cGDJvMMAqgYqRpNi3 k8HfUJd9ElI8Pr73QbaWZ7br8k80zYrw88rP2 vEwfAqDntu7whhHA dsZALJWbquMKMs8UcFVwQ7o 7HfTGNPQiw=w994 h1023 no?authuser=2 修正 Final Cut Pro mTuber 2 錯誤的問題 (RED SCREEN ERROR)

到這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不過刪除掉的 Separator 實際上是什麼?有什麼影響?小蛙就不太確定了,如果有什麼新發現再持續更新後續。

剪片、YT 相關文章

免費素材系列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