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X 終端機常用指令

小蛙一直有一個疑問,Mac 的終端機(Terminal)要移動游標實在是太不人性化了,不僅不能用滑鼠點,每次查了快捷鍵(shortcut )實在是太難記了,總是一下子就忘記,上網 Google 一些文章,這篇記錄 Mac 終端機常用指令(小蛙自己常常用的)。

視窗相關

Command + N

新增視窗,某些情況下需要開啟多個視窗或多個連線時可以使用。

Command + T

開新分頁,一個視窗裡面有很多連線頁籤。

Command + W

關閉目前視窗或分頁,有分頁的話關分頁,關到最後一個分頁時直接關視窗。

Command + S

儲存成文字檔,這個在很多地方都是快速儲存,在終端機可以儲存當下畫面成文字檔。

control + tab 或 control + shift + tab

切換分頁,有很多分頁的時候可以透過這兩個快捷鍵往下切換或往上切換。

游標/輸入相關

Tab

自動補齊指令全名,這應該大家都很熟悉了,像小哇超懶得打字的,經常按這個~

按兩下Tab

列出有相同開頭的指令,這個跟上面是搭配的。

Control + U

刪除游標到最前面整行,有時候打了一大堆,想要刪掉整行的時候,不過感覺直接按 control + c 比較快。

Control + C

中斷目前指令,同上,會直接跳一行新的指令列。

Control + K

刪除游標到最後面整行,游標後面的全部會被刪掉。

Control + L

清空畫面,等同 Clear (或 Command + K),有時候畫面有一堆訊息時,可以清空他們。

Control + A

游標移到最前面,當打了很長的指令發現前面打錯,可以回到最前面。

Control + E

游標移到最後面,control + A 的相反。

Option + Click

游標移到滑鼠點的地方,這個是小蛙後來發現最實用的,不論是命令列或者是 vim 都可以用,簡直太方便了!

本文參考自 Mac 終端機常用熱鍵

Mac OSX 系列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