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長截圖的 3 個方法學 (iOS)

小蛙不論是寫部落格或是剪影片經常會需要截圖,不過有些手機操作截圖常超過一個畫面,今天這篇文章小蛙整理了 3 個 iPhone 長截圖 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iPhone 怎麼截圖?

iPhone 歷經好幾個朝代,總共有三種截圖方式(其實應該只有兩種)

Face ID 機種 (無 Home 鍵)

螢幕下方沒有 Home 鍵的截圖方法為 電源鍵 + 音量增加鍵

iPhone 截圖 1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Touch ID 機種 (有 Home 鍵)

螢幕下方有 Home 鍵的截圖方法為 電源鍵 + Home 鍵。(不論電源鍵是在上方還是右方)

iPhone 截圖 2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iPhone 截圖 3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什麼是長截圖?

長截圖就是要擷取的內容超過一個手機畫面,造成文字/畫面中斷或不連續的狀況,常見的有網頁擷取、LINE 對話擷取以及手機操作畫面擷取 … 等,以下將一一介紹各種長截圖技巧。

iPhone 長截圖的方法

LINE 對話長截圖 – LINE

原生的 LINE 內建就有長截圖的功能,例如小蛙要擷取以下對話

LINE 截圖 1
LINE 截圖 2

在要擷取的對話上長按後會跳出選單,點擊「截圖」後,可選擇要擷取的範圍,如果不希望名字顯示出來,LINE 提供了貼心的「匿名處理」,確定沒問題後點擊右下角「截圖」就完成 LINE 長截圖了!

LINE 長截圖 1
LINE 長截圖 2
LINE 長截圖 3
LINE 長截圖 4

網頁長截圖 – Safari

Safari 是 Apple iPhone 原生瀏覽器,自身就有提供長截圖的功能,小蛙示範將記下來的網頁的長截圖。

首先透過 Safari 開啟要截圖的網頁 https://noter.tw,使用上述 iPhone 預設的截圖方式,iPhone 13 pro 為同時按下 電源鍵與音量+ 即可截圖,接著點擊畫面上左下角的截圖縮圖。

Safari 網頁長截圖 1
Safari 網頁長截圖 2

接著會自動開啟圖片預覽程式,切換到「整頁」即可看到所有網頁,右側可以查看總長度及目前可是範圍,左上角裁切圖案可設定要裁切的範圍,裁切完成後點擊完成,就完成長截圖囉!

Safari 網頁長截圖 3
Safari 網頁長截圖 4

不過 Safari 的長截圖會把圖片存成 PDF 格式,如果想要圖片格式的話,可能就還要找額外的轉檔工具。

手機畫面長截圖 – Tailor

上述介紹的兩種分別是透過 LINE 內建以及 Safari 內建的長截圖工具,如果要擷取其他 app 的操作畫面怎麼辦呢?例如:下圖為小蛙要擷取的街口 app 的畫面,沒辦法使用上述兩種方式處理,這時候 Tailor 就派上用場了!

Tailor 下載:App Store

Tailor 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安裝完 Tailor 後,直接開啟,Tailor 會自動偵測相簿內是否有可以拼湊成長截圖的相片,下圖左為 Tailor 判斷沒辦法結合成長截圖,下圖右則可成功合成長截圖,只要點擊下方匯出按鈕,即可將長截圖儲存至相簿或分享給其他人。

iPhone 長截圖 Tailor 1
iPhone 長截圖 Tailor 2

Tailor 是一套非常方便且使用簡單的 app,左上圖原本判斷不能組成長截圖的狀況,只要稍加修改就可以組成長截圖。Tailor 是透過圖與圖之間,邊緣是否有相同的內容來判斷是否可以整合,知道這個眉角之後,就可以把剛剛上面無法結合的例子稍加調整。

下圖左截圖到目錄的第 6 點,下圖中保留最上方的目錄第 6 點,如此一來 Tailor 以此為結合依據,就成功將兩張截圖結合成一張長截圖囉!

iPhone 長截圖 Tailor 3
iPhone 長截圖 Tailor 4
iPhone 長截圖 Tailor 5

以上分享了三種 iPhone 長截圖的方式:

  • LINE 對話長截圖 – LINE
  • 網頁長截圖 – Safari
  • 手機畫面長截圖 -Tailor

其中 LINE 截圖跟 Tailor 是小蛙最常使用的方式,如果你有什麼更好用的 app 或是更好的方法,歡迎留言告訴小蛙!

圖片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