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 6000 紅包怎麼領?領取資格及方式一覽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别條例」全民 6000 元大紅包,這篇文章記錄領取辦法。本文參考自 LINE Today 【圖解福利】6千元現金送上門,連胎兒都有領錢資格

預算哪裡來?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别條例」,政府編列1417億元,全民皆可領 6000 元大紅包!

普發 6000 誰可以領?

領取身份大致上分為 4 種,符合描述者皆可領取:

本國公民

凡今年年底前出生的國民,是的,沒錯!還在肚子裡的寶寶只要是年底前出生都可以領取!

外籍人士

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

外籍居留

取得居留許可者,包含外籍配偶或依親者。

駐外眷屬

因公派駐國外的人員及具我國籍之眷屬。

領取方式?

政府共規劃 5 種領取方式,每個人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

登記入帳

備妥健保卡號/身分證號/居留證號/轉帳帳號,3/22 開放線上登記(6000.gov.tw),未滿 12 歲者可以健保卡號代領,最多可代領 4 位。於 3/28 開放查詢登記結果。

ATM 提領

備妥健保卡號/身分證號/居留證號/各銀行提款卡,至臺銀、士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兆豐、臺企、國泰、台新、中信、郵局等共 12 家金融機構之 ATM 提領,12 歲以下憑健保卡號可代領。

郵局臨櫃提領

備妥健保卡/身分證/居留證至郵局臨櫃提領。

直接入帳

原本就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如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安置兒少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講直接入帳。

造冊發放

偏鄉無法臨櫃或無ATM的地區,如屏東獅子鄉、花蓮萬榮鄉、台東金峰鄉,於 3/22~3/28 接受登記。

普發 6000 領取方式 (資料來源 https://pro.6000.gov.tw/)
6000 領取方式 (資料來源 https://pro.6000.gov.tw/)
您可能也感興趣:新手投資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