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 備份 Figma 專案

今天收到同仁的訊息告知 Figma 因為儲存空間的問題,請在 10 月底前複製完成,超過期限就會直接刪除清出空間,於是有了這篇文章。

提到要 匯出 / 複製 專案,直覺就是去找選單裡的 Export 功能,不過下載的匯出檔案要再匯回 Figma 的時候寫匯入失敗格式錯誤,在每個功能都按過之後找到一個 Save local copy… 功能,可以完成我們的需求。

下載 Figma 專案

進入到 Figma 設計頁面時,點擊左側選單第一個選項中的 Quick actions…,也可以直接按下 Ctrl + / 開啟快速功能。輸入「save」找到 Save local copy…

AL9nZEWoIoFJEWWMSoXabuabVZhH6Qh7o4mNSY4uHL8LINaFeuSeHR0SiLRQyrfm4BREvvIYBGzrg5xf3knzLjtxlxQC4qAOtXTbYzeexjzoWONkUX6EiYlhfv6Fm1PjNI1xBSCgO11kzIcX98c0ecrULhU =w1128 h775 no?authuser=1 複製 / 備份 Figma 專案

按下後會自動開啟下載視窗,找一個地方把檔案存好就完成 Figma 專案(線下)備份了。

AL9nZEU8I1W4Lp3adJLIXZGud 4awTzzjXhZyxdVep1B09SihlPd3Q p crF5bimiIMyX km3Q8HxHuKx1 yldD4Nsmdi1P4H8kN3vXQnEHvRAAPJvqlYu2dKOO2Er4pX7YaEqU4 OXEt0yj3p7JavlBduS2=w920 h725 no?authuser=1 複製 / 備份 Figma 專案

匯入 Figma 專案

進到 Figma 後台 (Files 剛登入的地方),找到 Import file,選取剛剛匯出的檔案,過一下下就匯入完成囉!

AL9nZEWAJxZw4taTpteXlkbsHRPdLt422JsosuSMDBJ sGt4de uDaZukLqPLMIeghWDUGo1L6IqH1xgswgG glHs4OuhNdTGgcTIdK3l69MOeyLPDlropU4R17sW1wBNq8ftPZTykw wwADlQU82PHNinps=w1422 h744 no?authuser=1 複製 / 備份 Figma 專案

雖然 Figma 沒辦法直接把別人的專案複製回來,但是透過先下載、再匯入的方式也是可以達成複製專案的需求,而且還多了線下備份!(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