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空間不足,無法安裝APP,簡單一招教你刪除快取檔案,幫LINE瘦身

小蛙這次回屏東時,蛙爸問小蛙「有辦法不刪除程式就可以更新嗎?」小蛙一開始不太懂意思,詳細問了之後才知道原委。

iPhone 比較少遇到類似的狀況,因架構設計上的問題,主要遇到空間不足的大多是 Android 系統,尤其是中低階的評價 Android 手機或平板,明明空間還有很多卻提示空間不足,常讓人不解。

此方法為 Android 原生功能,免安裝 app,如果想要清得更乾淨,可以搜尋安裝清理手機垃圾的相關 app

而蛙爸遇到的問題就是這個,因為內部儲存空間不足,開啟台新銀行 Richart App 有時需要做些小更新,但是系統卻提示空間不足,需要刪除 LINE,蛙姐就幫蛙爸把 LINE 刪除,更新完 Richart 之後再安裝回 LINE,每次都要這樣一次,讓蛙爸覺得非常麻煩,所以才會問小蛙有沒有其他方式。

小蛙看了一下蛙爸的平板,決定從快取檔案下手,快取檔案存在的目的是加快載入速度或是暫存一些資料,這樣下次就可以直接從這些快取檔案中讀取,不用重新下載或生成,一個 app 用久之後,快取檔案會有越來越龐大的趨勢,像小蛙看了一下蛙爸的平板,發現常常接收或發送「長輩圖」「早安圖」「正向能量圖」的話,LINE 的快取檔案會成長非常快速,蛙爸的 LINE 快取檔案就有快 1G 左右,另外還有 Facebook、YouTube、Chrome … 等等,總共清出了 2G 左右的空間,瞬間回春的感覺!

小蛙爸在旁邊筆記下來,小蛙從頭一步一步操作,讓蛙爸記錄下來,然後再讓蛙爸自己操作兩次看看,確定沒問題可以按出來後,蛙爸很開心的說,以後再也不用因為這樣又要刪除 LINE,而且還打包票,以後蛙媽、蛙叔遇到這狀況的時候,蛙爸就可以上場救援!

小蛙製作了一個影片,有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直接照著操作看看,要清除哪些 app 除了每個點進去看之外,可以從一些非常常使用的 app 或是 LINE、Facebook、Chrome、YouTube 這種比較容易產生大量快取的 app 著手。

ACtC 3cp NIOligRTndu8q99P meEZLXd38h muLZuTcOpVmoWCaDmME8XQxI6S 8Y7FAHalQi4ud7PNAUzJAPOCOz4bMYNnx9V9g7Ezptw2fuhpdrCAd0Z2 UOumnQnEKz1K2g V73YoL1UdTgqdm2YWM76LQ=w1280 h720 no?authuser=2 手機空間不足,無法安裝APP,簡單一招教你刪除快取檔案,幫LINE瘦身
(點圖開啟 YouTub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