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編譯並安裝 Swoole

接到一個好朋友的求救,需要在 Ubuntu 16.04 下安裝 Swoole 模組,讓 apache 更虎虎生風!第一次做這件事,記錄留個底,也許能幫到需要的人。

介紹這有什麼功能以及強項一向不是小蛙的 style,這邊就是記錄怎麼把這東西安裝起來比較重要,介紹性的文章就找一些專業的介紹文來看吧!總之會來到這邊的人應該是想知道怎麼把這東西裝起來的吧!(應該吧!哈哈)

這個編譯過程比想像中的還要容易一些,期間沒有遇到什麼詭異的大問題,直接進入步驟吧!

步驟

先到 參考資料1 下載 Source Code,小蛙下載的時候已經有 v4.0.0,但總覺得怪怪的,因此還是找了 v2.0.10-stable 來做比較保險,至少名稱上有個 stable,下載完後解壓縮,並進入該資料夾。

wget https://github.com/swoole/swoole-src/archive/v2.0.10-stable.zip
unzip v2.0.10-stable.zip
cd swoole-src-2.0.10-stable/

安裝 php-dev

apt-get install php-dev

執行編譯,這邊小蛙的主機上竟然沒有 make,必須要先 apt-get install make 來安裝 make 工具。

phpize
./configure
make

完成囉!

swoole make install Ubuntu 16.04 編譯並安裝 Swoole

修改 php.ini 導入模組,小蛙使用的這版 php 跟以前那種直接去 php.ini 新增 extension=swoole.so 不太一樣,而是在安裝目錄下載入 module。

cd /etc/php/7.2/mods-available/
隨便複製一個 ini
cp mysqli.ini swoole.ini
vim swoole.ini
把 extension=mysqli.so 改成 extension=swoole.so
cd /etc/php/7.2/cli/conf.d/
ln -s /etc/php/7.2/mods-available/swoole.ini 20-swoole.ini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檢查是否正確安裝
php -m | grep 'swoole'

目前小蛙也還在看看 swoole 能做到哪些酷炫的事情,看看是否自己的主機也要裝這個模組!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