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缸設置紀錄(4) – 透紅小丑駕到、小丑BLUE為哪樁?

xfish red 海水缸設置紀錄(4) - 透紅小丑駕到、小丑BLUE為哪樁?

透紅小丑,小丑系列裡面比較兇狠的品種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透紅的時候覺得 … 好兇喔,而且黑眼圈好重 … 臉旁邊怎麼好像有東西凸出來,跟公子小丑比較起來好大隻,霸氣十足!當時只知道公子小丑,還不知道什麼透紅、金透紅的,只覺得身上的白條紋比較細,後來才知道原來透紅小丑兩側臉頰會慢慢長出一隻刺,然後身上的白紋如果是金色的,則叫做金透紅,金透紅價位比一般公子小丑高出很多。

來看 ETtoday 對小丑魚的報導,以下摘錄自 海生館明星小丑魚「性轉變」 可自行由公的變母魚

海生館表示,初生的小丑魚無雌雄之分,體內同時具有精巢以及尚未發育的卵巢組織,當幼魚逐漸長大後,體型較大的小丑魚會開始追趕和嚙咬較為弱小的同伴,最後身強體壯的勝出者會性轉變成雌魚,再者成為具有生殖能力的雄魚,其他則全部成了不具生殖功能的雄魚。

海生館表示,若當雌魚不幸死去,體態最大的雄魚則會轉變成雌魚,繼續肩負傳宗接待任務。另外,在每株海葵的小丑魚家族裡僅會住有一對具有生殖能力的小丑魚夫妻,其他成員則以體型論位階,體型越大者地位越高。

原文網址: 海生館明星小丑魚「性轉變」 可自行由公的變母魚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5/430544.htm#ixzz4VBLBIm7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小丑魚真是個非常特殊的個體,雌性的必須是最強的,而且跟雄性的比起來非常大隻,所以常常可以在水族館看到配對好的小丑魚,一大一小差距非常大的在海葵中玩耍,且雌性的透紅小丑會隨著成長體色慢慢轉黑,根據 ph8.4 一些魚友的經驗,配對成功同時也生過好幾次仔魚的小丑魚夫婦,雌魚還是會對雄魚非常兇狠,甚至不給睡同一個海葵,或是驅趕雄魚的例子。

fish 2 海水缸設置紀錄(4) - 透紅小丑駕到、小丑BLUE為哪樁?

愛魚同事

有一次在 ph8.4 看到魚友提供以下影片「小丑魚的怪現象!!BLUE 憂鬱症發作

很神奇吧!魚友還做了測試,分別測試開關藍燈及白燈,只有在藍燈一開的時候,兩隻小丑魚會突然不認識對方,開打了起來 … 一開白燈關藍燈,竟然又像情侶一樣黏在一起 … 於是請愛魚同事協助測試小丑魚 BLUE 現象,然後愛魚同事傳來一張圖

相片 2016 11 5 10 05 53 海水缸設置紀錄(4) - 透紅小丑駕到、小丑BLUE為哪樁?

照藍光的地方,沒有魚要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魚這樣排斥藍光,原本以為只有小丑魚會這樣,但是愛魚同事當時也有多莉(藍倒吊)也嚇得跑到魚缸的左後方去了。

這篇當作小丑特別篇吧!下一篇再繼續記錄設缸日誌!

海水缸設置記錄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