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相片 2016 10 30 20 12 15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夢幻珊瑚門口的造景缸 https://www.facebook.com/seayear/

好可愛好可愛的公子小丑,在黃尾藍魔鬼的虐待之下,後續怎麼發展呢?繼續記錄之後的狀況。

2016-10-23 ~ 2016-10-31

公子小丑很喜歡跟著黃尾藍魔鬼後面游,但黃尾藍魔鬼卻經常攻擊公子小丑,久而久之公子小丑如同驚弓之鳥,慢慢開始神經質起來,比如:不管怎樣都不會靠近石頭,不管是咕咾石或是硨磲貝的貝殼,公子小丑無論醒著或是睡著,都不會靠近這兩種東西,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黃尾藍魔鬼藏在某處等待攻擊,或是人工公子小丑從小就生活在魚缸裡面,從來沒看過石頭,加上黃尾藍魔鬼的荼毒,造成牠不敢接近石頭。

相片 2016 10 23 11 17 39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跟上跟下的小丑,黃尾藍魔鬼翻過來就是狂追

黃尾藍魔鬼泳速非常快,只要魚缸裡有遮蔽物,就很難把牠抓出來,小蛙早期常常耗上一個小時還是沒辦法抓出來,往往要把所有遮蔽物拿起來才可以順利抓起,這期間關關放放很多次,每次一放出來黃尾藍魔鬼會假裝溫馴,不到一小時就開始追殺公子小丑。

相片 2016 10 31 22 14 23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DIY 隔離盒出現,公子小丑真的被打得太兇了 …

小蛙非常討厭圓角魚缸 … 但迫於現實只能購入這只魚缸,果不出所料,公子小丑一天到晚在魚缸的圓角上下左右搖擺,也常常跑去強水流區衝浪,上 ph8.4 看看其他魚友的留言發現,這可能是有寄生蟲的表徵,果真不久之後小蛙就發現公子小丑會用頭去摩擦水管、過濾器邊緣(還蠻聰明的不會去摩擦石頭 … 否則一定會有嚴重的破皮),期間做了淡水浴(好孩子不要學),貌似有好轉,但過不久又發生一樣的狀況,後來慢慢好轉,也不見怎麼摩擦了,也不知道是淡水浴有效還是什麼其他因素。

為了不想讓公子小丑一直在圓角上下游動 … 小蛙在圓角的角落放了兩個小珊瑚骨,果然奏效 … 公子小丑因為怕石頭的關係,而不接近圓角了,都在魚缸其他位置游動,小蛙真是欣喜若狂 … 是魚就應該要四處游動,一直在圓角上下游算什麼 …

相片 2016 10 31 19 13 56 1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左右放了珊瑚,中間只放了硨磲貝貝殼

而這天晚上,公子小丑竟然 … 真的住進硨磲貝殼裡面了,對於這個會怕石頭的公子小丑的巨大轉變,令小蛙太開心了!

2016 10 31 10 08 03 e1483629757850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竟然住進去硨磲貝殼了!

這高興沒有持續太久,這天一直覺得很不安,不過想說公子小丑都住進硨磲貝殼裡,黃尾藍魔鬼又被隔離了,應該沒什麼事件了吧!可能是想太多了。隔天早上看到下面的畫面 … 就想到之前就有一次公子小丑游著游著,被水流沖著碰到珊瑚骨,竟然嚇到直接跳缸掉在地上 … 這次牠自己靠近硨磲貝殼,也靠近珊瑚骨,小蛙以為沒問題了 … 沒想到竟然還是這樣 … 估計應該跟上次的狀況是一樣的,水流將牠帶到珊瑚骨,牠看到珊瑚骨又嚇到跳缸 …

fish dead 海水缸設置記錄(2) - 小丑之死,藍魔鬼之殘暴

R.I.P.

R.I.P. 公子小丑真的很可愛,也許是個性的關係,也許是被黃尾藍魔鬼搞成神經質的關係,不重要了,雖然在愛魚同事那邊,你是大尾的會欺負別的小魚,但從到小蛙這邊之後就一直被黃尾藍魔鬼追殺,害怕石頭的心理陰影竟如此嚴重,每次看到公子小丑的照片,心裡都覺得難過。

小蛙小叮嚀:
海水魚非常重視地域性,也非常弱肉強食,如果魚缸裡面的魚大小差太多,小的通常會被欺負到很慘,黃尾藍魔鬼或是藍魔鬼這類的魚個性更是強烈,有些體態較大但是較溫和的魚,也同樣會被黃尾藍魔鬼逼入絕境。

由於黃尾藍魔鬼這類的魚非常難養死,非常多魚友會拿牠來當試水魚,但試完水之後卻發現牠會攻擊幾乎任何後來放進魚缸的魚,非常老大哥的心態,ph8.4上也常看到不少受害者,其實魚友都會希望每條魚和平相處,也都會不斷給黃尾藍魔鬼機會,但幾乎沒有會成功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務必放棄和平相處的想法。

另外黃尾藍魔鬼一缸只允許一條,魚友經驗顯示,不管當初買幾條黃尾藍魔鬼,最後只會剩一條或兩條,兩條是運氣好一公一母配對成功了,通常只會剩一條,盡量能不放就不要放,再次提醒,真的會後悔無窮,除非你真的整缸只想養一隻魚,或是另外一隻要比牠大非常多,而且不可以是太溫和的魚種。

海水缸設置記錄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