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轉圖片 app ─Frame Grabber 從影片中擷取照片 (iPhone)

小蛙常常要拍攝影片,有時候要發部落格照片,若是在 Final Cut Pro 上剪片是沒問題,但手邊只有 iPhone 的時候想把影片裡的其中一個影格另存成相片要怎麼辦呢?Frame Grabber 可以輕鬆完成影片轉圖片的需求!

什麼是 Frame Grabber?

Frame Grabber 是由一名德國大大 – Arthur Hammer 開發並發布在 App Store 上的 iOS app,其功能是將影片裡的任何一個影格另存成圖片,小蛙測試了好幾款類似功能的軟體,最後還是選擇了 Frame Grabber,操作上非常直覺,使用很流暢也很簡單,重點是「免費」而且所有程式碼都公開放在 GitHub 上。

Just don’t make it weird and re-publish a clone to the App Store.

在 GitHub 上 LICENSE 部份加註了這行字「不要把它變得太詭異以及不要把它發布在 App Store 上」,竟然真的就有那麼壞的人把下載程式碼後,自己發布成收費軟體,幸好後來作者跟 Apple 提出申訴才讓對方下架。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操作

這個章節實在是有點多餘,這 app 簡單到一打開就會用了,不過為了增加文章數,還是寫一下操作教學。開啟 app 後可挑選要截取的影片 (下圖左),點擊右上角驚嘆號有 app 相關訊息,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 app 可透過下方 Donate 給作者一些獎勵 (下圖中),也可以對瀏覽畫面做一些篩選跟調整 (下圖右)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1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2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3

選定好影片後,進入時間軸預覽畫面 (下圖左),下方按鈕分別是播放、前一個影格、後一個影格及儲存影格,時間軸上的時鐘點下去之後可以調整拖動的幅度;右上角的 … 可以設定輸出圖片的相關設定 (下圖中);切到 Metadata 頁籤可看見此影片的資訊 (下圖右)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4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5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6

確定要另存的影格後,點擊右下角儲存就完成了 (下圖左) ~ 下圖右即為儲存出來的影格,就是這麼簡單!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7
Frame Grabber 影片轉圖片 8

如果您有將影片中影格儲存成圖片的需求,Frame Grabber 是一套免費、輕巧、使用直覺方便的 app,推薦給您~

有需要長截圖的話可參考:iPhone 長截圖教學 (i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