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不見了怎麼辦?線上掛失身分證

最近真的事情很多,到桃園、台中、臺東、花蓮出差,加上搬家、工作 … 等等,到昨天小蛙才發現,什麼?為什麼錢包裡東西都還在,唯獨沒有身分證 … 哪招?想了半天,跟阿咕找了前幾天去過的地方,都還是沒有 … 擔心被拿去做壞事,就先 google 一下要怎麼掛失。

掛失

身分證掛失比想像中的還要簡單 … 但也希望大家不要用到啊 … 首先上 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填寫資料

YrWeSwQuggGmQ045h3 f bcgdeinQzeTdPUngBEZhKyStAC3J4ik4nGwFw2OEh3YEtwv bnB0M zKvtsmGXUFNxESr7H2a5LgaPo QPaqb6vOEgVimIrAwpL5aXd FvmUYveps Yu0aRkaU73bVO lv9TrBERSY8t WdF3p 1DAdWcu0kCtkSeZwP8D1nf2psDGINKvF7K qh74xslpjn J TmLdzxX66WLWcsPFaAZObITrrqDo1MsTuN9lYmwQgbXhR2nzePs8pKWBf68xqyMIS WWR3OCw0u06chaAZdvyY9jxDp2Xa hw4qeE9VWZjFDMlqVyMnmYbtopCqGw6sxejvzJXOLHgnALr23TcaFhbFhRQQeDNmm4Hh3qIqOecADXlYdMQdr5hJjghL5xFeJKwcbeUwACw onY0JdCGDspiCsgUCQsnAuJnEeqZyRH 1Vyk4xaMepgSxiwXyFkrp MauLFnwGO37 ORSRb TEUujx1KwdIQlJ o5RZfPyo4I3QDMoUFX5uYET6zgcHf8Tpty TG6betg4W4BEpbm0wrISn0SCIGHRslF2DYSwqIQqK9U OLIBCYPSXYKlrogYVkBDfkWGcxrlK40OiygJklHkrCtCYdz3rqqNR66u RBwaDxgakT gf4fP1BQrZvr3U5H6ZLaq0xerk7OFGj3LbpqRKbaJ1hyQppHRRXtCM910K6vbTpKUBiwuihEUw=w1152 h904 no 身分證不見了怎麼辦?線上掛失身分證
c4hcgIFe89gZDjBEEgAifarhEbJHQczXhtvMaFZxtnhhRTZKKwlH 1bkosyV4 1tHUTBb7ZOzzpb0fqtMRMO9Hi6ubTU1VAsH45JgusOaMzyxQwuaakUvQPN6dJtwqxIWvLFU4tq1qPrkXivZhPMIWxjLxH3jOjZi1QuGbFe r5F0 g9FQQpfqOfptspZaOS1XGfAO4fgOQPcCZvR7YLn8QR5nhD41PkKC4NopsWaQxISLS R9HzX 1UACIEs1f6TRhWgw83E5u37rR QuGn9Sz9LjaXsvKqZdIBvG1y V9PiAm2RygyYOBHDw93VcfeCM4GpwCBhbteu22ahZaog9w7s6QtIaCHwLzHa0Fogb6iI0yvlcIgMACFYS FzwT19bboXW9waxdRmg0eAjSJJqLbls2an8O Nu3Psk7Z5NIJ4ZIGCHNpzjy9gW5UwfoeBssQJmiScxmrxZO00LUsZSmY9IYA Z9z 7FIUTTYNE6XZZ xFpQ8ARXWmeiK3g7lp jo8KoRUOUACZXDnLGVNTIqpl6Qum6mzF3jWKj358IaIvYnXop 9ghXNHJcgA Az8qZyxFLQsLZfwIpLi6z662PxIP u1suHUIfiU2 xqxPIbCzAAHwyfiLcOlw0KFF3Nhl 5oP9SFbdiNLFxX3EjR 55efQpU26Y4 PDsmv7ugg0TupEk4OLsa6bMynsPqmfWaGaIs4j7hMs78mMxCbdSDw=w1155 h806 no 身分證不見了怎麼辦?線上掛失身分證

填寫完之後,就完成掛失動作了,期間如果突然找到身分證了,只要選擇「取消掛失」,再把資料填寫一次,就可以取消掛失了喔!關於這點真的蠻方便的。

拍照

先看看身分證照片規格,至於大小部份不用擔心,一般來說協助拍照的地方不管是照相館或是外面那種快速拍照的機器,都已經設定好規格,要注意的是自己儀容部分的問題,像是:

  • 頭髮不可以遮到眉毛、眼睛、耳朵及輪廓
  • 痣、疤痕、胎記需清楚呈現
  • 不可露出牙齒
  • 不可帶粗框眼鏡
  • …… 等

更多細節請參考身分證照片規格

小蛙住的地方附近有兩個拍照點,一個是「富多美自動快照」,另一個是「證件快照*水啦 !*」,上網查了一下說明,水啦可以提供照片的電子檔,後來決定為了電子檔捨棄了富多美,誰知道這竟然是悲劇的開始。

首先,水啦在汐止區行政中心的點非常奇怪,他在停車場的收費亭旁邊,小蛙跟阿咕要去拍的時候非常熱,然後附近很昏暗,還在研究流程跟整理服裝儀容、調整椅子高度、位置、把臉放進圈圈裡的時候,機器就開始催促了 … 催促聲不斷,好像是連續拍三張,每一張都會一直不停地催促你,整個拍下來感覺非常不好~

最後,三張拍起來都很不優 … 阿咕還一直笑我是吸毒犯,這照片去辦護照的話,肯定每次都會被海關攔下來問話 … 只好從吸毒犯裡面的三張裡面選了一張,看起來從吸毒犯從良的照片,正當要使用水啦官網說明的透過 wifi 下載電子檔時才發現 … 根本沒有 wifi 啊!出來繞了一圈,這台沒有提供電子檔下載,在這邊熱得要命又很昏暗活受罪就是為了電子檔,現在竟然沒有電子檔 … 真的很想哭。

當拿到光線比較充足的地方時,才發現這張下嘴唇不見了 … 拍照的時候太倉促,只注意到眉毛耳朵不能遮住,忘了一笑下嘴唇會被吃掉~拍都拍了,想說闖闖看。

辦新證

小蛙拍完之後隔天中午就立馬跑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理新的身分證,中午休息時間承辦的人員比較少,等了十來分鐘,終於輪到,被問完很多問題之後,很害怕地繳了照片,原本承辦人員沒什麼反應,手續也繼續在辦,最後一個環節時,承辦人員把照片拿給他主管看,主管啊主管,說沒有下嘴唇當然不行啊!

就是這樣我又被叫去樓下重新拍照,樓下的機器竟然是原本被排除的「富多美」,好啊!就這樣被這台機器羞辱了,彷彿在嘲笑著說「UCCU,當時刻你就不選我,現在還不是要乖乖來我這邊拍」,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這次很匆忙的快點先把椅子高度調好,各種前置作業做好,發現「富多美」真的很棒,只差不能下載電子檔而已,不僅比水啦便宜 $20,最大的重點是,他雖然也會催促,但是時間綽綽有餘,而且啊,可以重拍!(不確定可以重拍幾次,但小蛙住家附近的廣告寫,拍到滿意為止),之後還有拍照需求的話,會推薦「富多美」,水啦就算了。

選了一張感覺 ok 的照片之後就回去承辦人員那邊,簽完名繳完 $200 之後,大概再等不到 5 分鐘就領到新證了,真的很方便喔!但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這種方便,小蛙還是完全想不起來舊的身分證到底怎麼不見、在哪邊不見的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