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 #14

這家店還在饒河夜市慈祐宮後面的時候,兩人就已經常常去吃了,那時候覺得老闆真的是「規矩超多」,但因為東西好吃,就不那麼計較這件事情,今天分享這家好吃的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 給大家。

小蛙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Google Maps 上共有 994 篇評論,分數只有 3.6 顆星,如果不是之前在饒河夜市有吃過,光看這個分數也不會特地跑去吃,兩人未看先猜,東西明明很好吃分數卻那麼低,一定是因為老闆規矩太多或態度不好,果然 ~ 給一顆星的幾乎都是在講態度超差 …

第一次去所以詢問一下點餐方式及等候時間,竟然被女店員大罵
店員表現出來的態度讓我和先生不會再去消費
服務態度惡劣,花錢看臉色,就算東西ok也變難吃
態度超差,講話很不屑,不能好好說話嗎?
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差,對人講話的口氣很跩
門口公告非常囂張傲慢,店員也是一副跩到不行的臭臉
店家態度不好,規定非常多

~ Google Maps 評論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從原本慈祐宮後面搬到虎林街上的五分埔福德宮旁邊的三角窗店面,門口貼了一些「注意事項」跟「點餐規則」,也就是 Google Maps 評論被批評最多的部份,不過小蛙跟阿咕比較有印象被罵是還在舊址的時候,但也有可能習慣老闆們的態度,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是好是壞?!)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大門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

店內有湯包建議吃法,隨處可見注意事項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櫃台/廚房

店內環境不大,大約 6 桌,怕吃不到的話可以打電話預約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預約

菜單

菜單部份第一個就是主打 – 湯包,兩人記得之前去吃的時候好像沒有那麼貴,後來越來越貴,已經來到一籠 8 顆 120 元,很多人在評論提到湯包皮很容易破根本不是湯包,或是 8 顆 120 元太貴了,小蛙以前是不吃湯包的人,第一次跟阿咕到這家吃湯包之後,就不排斥吃湯包了,甚至有還會提議要不要來吃這家湯包,這家湯包是很合兩人胃口。

通常我們會點一籠湯包、一個粽子或是油飯、蛤蜊絲瓜湯、香菜豆皮捲,再看當天有什麼其他想吃的再加點,今天我們就加點了漬番茄跟新出的馬鈴薯燉肉。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菜單

小籠包 $120

小籠包一籠 8 個現點現做,點完餐要耐心等候,桌上醬料可以自己添加,有醬油、白醋、辣椒及油飯醬 (還是甜辣醬之類的)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湯包1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湯包2

門上有貼湯包建議吃法,小蛙是吃原味偶爾沾沾白醋,阿咕則是吃辣的那款。

  • 原味 (本身有鹹)
  • 白醋 (開胃)
  • 白醋 + 辣油 (微辣)
  • 白醋 + 綠色朝天椒
  • 重口味者自行添加醬油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建議吃法

油飯 $45

我們這次選的第二個主餐是油飯,熱騰騰的油飯上桌,撲鼻而來的飯香與香菇香味,飯體 Q 彈有嚼勁,油飯自帶鹹味,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如果想要多一點不同的調味,可以添加桌上的甜辣醬或辣椒。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油飯

香菜豆皮捲 $50

有次阿咕突然想點香菜豆皮捲吃看看,吃過一次香菜豆皮捲之後,它就成了兩人在這間店的基本配備了。喜歡吃香菜的朋友,非常推薦香菜豆皮捲!香菜的香味搭配豆皮有點煙薰香,非常特別非常好吃!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香菜豆皮捲

蛤蜊絲瓜湯 $40

我們的基本配備最後一道 – 蛤蜊絲瓜湯,吃完上面重口味的食物,搭配一碗清甜的蛤蜊絲瓜湯就是舒服,湯本身沒有什麼鹹味,老闆端上桌的時候會提醒若不夠鹹的話,旁邊有鹽巴可以自行調整,我們喜歡原本清清淡淡爽口的感覺,一直以來都喝原味。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蛤蜊絲瓜湯

馬鈴薯燉肉 $65

馬鈴薯燉肉是我們在這家店的新夥伴,湯體本身的調香非常吸引人,原先以為是小蛙最喜歡可以配白飯的那種鹹度,實際上是比較沒那麼鹹的程度,單單當作點心來吃非常剛好,馬鈴薯、紅蘿蔔都非常入味,入口即化,豬肉片部份中規中矩。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馬鈴薯燉肉

漬番茄 $30

這次我們也多點了漬番茄來吃,酸甜度很剛好,不會太酸或太甜,越吃越順口,一直想再點一盤 …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漬番茄

宜蘭正常鮮肉小 籠湯包-松山店的分享就到這邊,對香菜不排斥的朋友可以試試香菜豆皮捲,湯包部份很合兩人胃口,但一籠 8 個要 120 元,小蛙覺得有點小貴,偶爾吃一次還可以~是小蛙跟阿咕的口袋名單 (別被 Google Maps 評論嚇到了),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宜蘭正常鮮肉小 籠湯包-松山店 (網站)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53之1號
電話:0982266509
營業時間:請參考 Google Maps 或店家網站

更多食記:美食吃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