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註冊完成會後收到一封 DirectSpace 寄出的帳號密碼函,有主機登入以及管理介面的帳號密碼,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管理介面。

  1. 從 DirectSpace 的首頁右上角可以做登入的動作,ePortal Login 是一些帳號及帳務上的資料;VPS Management 則是可以管理 VPS 機器的控制台。
    vps7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2. 登入 ePortal 介面。
    vps8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3. ePortal 裡面的相關訊息,大概會到這邊只有要付費的時候,或是也可以加值其他特殊功能,像是記憶體、頻寬、硬碟等等。
    vps9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4. 回到首頁登入VPS Management
    vps7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vps10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5. 其實這裡也很少來,小蛙只是看硬體使用量或一些資訊的時候會來這邊,不然只要透過 ssh 就可以處理很多事情了。
    vps12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6. 這邊可以監控硬體的使用,頻寬、記憶體、硬碟 … 等資訊,下方還有一些操控機器的選項。
    vps11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7. 支援的 OS 數量還蠻多的,總共有 Arch, CentOS, Debian, Fedora, Kloxo Control Panel, OWL, PBX, Slackware, SUSE, Trixbox, Ubuntu (有些小蛙根本就沒聽過),令小蛙驚訝的是竟然有 Trixbox 這種 PBX 系統。
    vps13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vps14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vps15 蛙齋第一篇 - VPS 心得
希望藉由小蛙這樣簡單的介紹後,可以讓大家對 DirectSpace VPS 的申請及內容有大概的了解。小蛙也會繼續更新 VPS 的近況。

2012-01-20
同事小喵最近也換了VPS,由於記憶體比較小的關係,且小喵原本對於server的管理就很有經驗,就開始調整一些系統參數,也在這時候小蛙才知道原來mysql設定檔有好幾種,裡面的參數也可以視情況調整,像是key_buffer_size…等等,再加上如果把innodb disable的話,省下的記憶體就更多了,小蛙在修改這些設定前1G記憶體大概用了38%,把innodb disable之後降到了19%,整整省了19%耶!(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多虧了同事小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