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irDrop 關閉自動開啟檔案

小蛙的 YouTube 影片大多使用 iPhone 拍攝後,透過 AirDrop 傳送到 Macbook Pro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剪輯,不知道哪個版本更新之後,每次 AirDrop 給 Mac 成功接收後,會開啟一大堆預覽程式 … 這篇文章把「Mac 使用 AirDrop 後 關閉自動開啟檔案 」的方法記下來。

在 Mac 裡找了半天,完全沒有頭緒要在哪邊處理這件事情,上網查詢了一陣子發現關閉這個功能的設定竟然被塞在一個超級奇怪讓人難以想像到的地方。

首先開啟 Safari,對~沒看錯!是 Safari!不是設定,是 Safari,為什麼會是 Safari 呢 … 繼續看下去。

開啟 Safari 後,點擊左上角選單,找到偏好設定 (Preferences)

AirDrop 關閉自動開啟檔案 1

進入之後切換到一般 (General),找到 Open “safe” files after downloading (不確定中文翻成什麼,也許是完成下載後自動開啟「安全」的檔案),看看下方的說明 “Safe” files include movies, pictures, sounds, PDF and text documents, and archives. 只要是 下載 (Download) 資料夾多了系統可辨識的 “安全檔案” 後就會自動開啟,而 AirDrop 接收檔案後正好就是放在 下載 (Download) 資料夾,因此小蛙才會每次從 iPhone 收完檔案後,這些檔案自動打開來。

AirDrop 關閉自動開啟檔案 2

小蛙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完全沒辦法聯想到竟然是 Safari 更新造成 … 以上就是 AirDrop 關閉自動開啟檔案 的方法。

Mac OSX 系列文章:

    1 個回應

    1. 默默的学习怎么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