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作品 – (6) 零錢袋

前面幾個成品都分別送給人了,這個零錢袋是小蛙自己留著用的,可惜有一段時間擺在桌上,後來發霉就忍痛丟掉了 Orz … 這篇資料照片留作紀念!

小蛙做皮的時候,常常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有畫樣板或「參考」別人的樣板,但最後做出來差別非常大 … 下圖是所有用到的部件,上好牛腳油;前幾天到台中的時候看到原來牛腳油刷法的不同,能讓成品有不同的風格,不過這邊還是大致上盡可能塗均勻為主。

IMAG2520.jpg

上圖右下角的鑰匙圈是小蛙無聊的時候,隨意用邊角皮做的,上面用日新鑄字行買的鉛印,壓印了「Hans」幾個字(不過啊如果是用敲的建議不要用鉛字,因為鉛字印太軟了,敲沒幾下本體就歪掉了,在其他文章看到有人說用手壓台效果不錯,讓小蛙好想買手壓台啊啊啊啊)

把本體組好之後的樣子,這次有比較注意不要犯上次的錯誤,把扣子直接扣穿兩層 … 右邊那片是要組裝上半部,這樣可以把扣子藏在裡面,藏裡面跟藏外面各有優缺,不過小蛙之前有做一個零錢包,小蛙用的皮如果上半部沒有兩層的話,會有點軟軟翹翹的比較不好看,這部份見仁見智。

IMAG2524.jpg

縫好下半部,上半部印上草寫的 H

IMAG2525.jpg

裡面是用 CMC 處理過的表皮,邊邊部份小蛙自己亂弄的,不太確定這種夾層要怎麼處理,就自己隨意想了個方法,看起來不好看,之後再來多觀摩別人的作品學習,之後可能會改採用塑型的方式,感覺比較好看。

IMAG2526.jpg

亂處理的邊邊,兩邊角落都留了小空白讓皮可以摺疊起來,但大小比一元還小,不用擔心錢掉出來。

IMAG2527.jpg

攤開正面圖。

IMAG2529.jpg

正面圖,看起來還不賴吧!(自吹自擂,打飛~)

IMAG2530.jpg

前後兩袋零錢包~牛腳油上的厚度不同,喜歡深一點的焦糖色多上幾次就可以了,右邊的小零錢包這種淺淺的顏色也很好看!

IMAG2531.jpg

近照,維持一貫風格,上面很多不必要的痕跡(嗚嗚嗚)

IMAG2533.jpg

上面可以放卡片或名片,下面可以放零錢。

IMAG2534.jpg

可以放零錢、紙鈔~

IMAG2535.jpg

打完收工,小蛙一直有個很大的毛病,就是沒有打樣板,希望之後可以規規矩矩把樣板打出來,不然這些作品都只會有一個,而且大多是有問題的作品(邊做邊修邊做邊修)或者是歪歪斜斜的,很多部份都是臨時決定要改,或是做出來發現不行才改,繼續加油!

皮革 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