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大亂鬥】眾詩人,對不起惹……

<< 這篇原作者是小蛙的姊姊 >>
我們幾個常在生活中玩起這樣的遊戲。特別是琅琅上口的唐詩,更有意思。

我:「說幾句來聽聽!」
弟:「拼裝詩需要靈感以及意境,要醞釀。」

我:「兩岸猿聲啼不住。」
弟:「只緣身在此山中。」

弟還自創賞析:「我在森林隔壁有河流,猿聲一直叫。」

我:「人生得意須盡歡。」
弟:「莫待無花空折枝。」

弟:「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姑蘇城外寒山寺,輕舟已過萬重山。」

( 輕舟已過萬重山,一種很開心的跳躍感,因為要回家了。 )

弟:「菩提本無樹,孤雲獨去閒,結廬在人境,相見不相識!」

弟:「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弟:「夕陽無限好,言師採藥去,驅車登古原,雲深不知處。」

還自圓其說: ( 說夕陽很好,所以師父去採藥,他駕著車去古原,雖知道在古原,卻雲深不知處。)

我 ( 消遣 ):「你唬爛的功力,已經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弟 ( 洋洋得意 ):「好了,累了,絞盡腦汁,念的詩不多,無法更多了。除了押韻對仗,意境都到了。」

弟女友 ( 崩潰 ):「你不要這樣亂湊啦,到時候你就真的搞不清楚真的是什麼了。」
妹 ( 吐槽 ):「我看,他是連什麼是真的都搞不清楚吧!」

我:「你這樣很丟老師的臉耶,也不管國文老師受得了受不了!」
弟:「不會啦!我們國文老師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覺得還不錯,為什麼一定要跟著古人走?我也是在描述一件事情。」

我 ( 暈倒 ):「你是踩在古人的屍體上耶!」

圖:姑姑國畫作品

aw9ZqPjoAQ8l eAimCZX3qlV m0ZLy2Uk2ndFaCS2 wnHszYRgDbUAVEk8fsonLOhVyMhTwaJeLCE YbM55jIhCEvUU S5zdYH8hqIvZhmBzn75mEDperZF6Du7XCyJCgXCKkuLVO0eseHsFwmoeh4P8I 71oOzEbU HW9 o3tOARy srfGPloCBOko4aUxGxDkas7 IuCM9 AvHKAqx Y7oDVbWKekUpRrsly g1fOIbzOE9AU9RZC2mgodln1GgkPddG7QM62E31e2XOnoYzW0v7MQ1Pjy9xS t9BjZD8cJs059 6LggVtQtHVN40BFM4bYRJf8dpS4FWKvJJ5qpwGNKwfZRYnGtdX4Ja5VH0p9zRmtN6V5kZQa9 aKIsrquAk7itbJOCkEfIPVExEjKe GXxtm275UYtD7kk15IvaVvLOGR5C3lm4kYjV G52kNazs3KiMA7 ZeOBa3rC48N3s HlHijyTvTf17Yj9CgXzrQLyoO2wXfOVmeeJdtLdlPlyPZHZdBwkp6kqlgK1rh45a5RUjACge5jZtbpCRub5LFUr2NM5lGaE7Rn59a2OeoWLG0IKfDBkUGkM6ppEuUFNIj8FwZQ0ciYQrkeUh5oFsa4x8MT6CpDDga5DX4tWYlBfW6 8Kcq K3a jXuu4ZCbVg7DdVLScbovWW28wkJwSn A1HHEA Msvxovt PRgQ3eZ2J8dv88Y1QuiXiaSX7HA=w503 h960 no 【詩人大亂鬥】眾詩人,對不起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