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最近整理信箱的時候發現十年前寫給老闆的信。

我們班對老闆的印象,都覺得老闆是個嚴格的人,對課業要求高,對研究不可馬虎,只要你有任何問題,老闆一定提供非常大的協助。嚴格,讓班上有些人避開他的課。

研究所時,選擇了我老闆做研究。每週都會輪流閱讀論文,上台報告與實驗室的學長姊分享、討論,當時遇到了一件影響我非常大也深遠的事情。

正好是學生最愛的暑假,每個人跑去海邊,看著「我愛夏天」歌詞裡養眼的高雄妹,八月吧!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回到宿舍,要看論文的壓力實在壓得喘不過氣,怎麼樣也靜不下心來,那陣子做什麼都沒心,看著論文,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不久整份紙本論文就濕成一片。(想歪的自己去罰站)

身邊有幾個每天聽我靠杯,也每天靠杯我的同學,那陣子常被我拖著,看我濕成一片,看著一瓶啤酒就可以打發掉的我,叫我讓老闆知道一下狀況,不要到時候惹老闆發飆…雖然他們很靠杯,但是有些話還是很實在。

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寫信給老闆,信中寫了自己目前的心理狀態有多麼糟糕,我實在沒有辦法跟上論文及報告的進度,我很難過,壓力很大,擔心自己落後太多,擔心要提的proposal來不及,擔心很多東西,我也很想把他們做好,可是目前的狀況,我做不到,我很慌。

送出信之後,靠杯的同學就開始開玩笑,「你完蛋了!你一定會被你老闆踢走。」雖然我也怕,但無奈事實就是如此。他們只是想逗我,讓我講講話,開心一點(他們講話就是這麼靠杯)。我也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過不久,老闆回信了。信中完全沒有責備、沒有不悅,卻是滿滿的鼓勵跟關心,老闆說不用擔心,當做生一場病,給自己休息一段時間,準備好了再去找他。

「我很願意陪你走過這段低潮 ~」我看著這句話,忍不住又濕了一大片,心裡滿是感激。

(請不要去騷擾我老闆…只是看到這封信覺得,老師其實是個很溫暖的人!)

JOvwWvuv AmfTRj6BEfrZHHjauwA 0eKbawHqU6AaTP2mSwJpceKIdulVyV7AdjvmBaGMgy3tXqe deQ3lzyrw20tAPX21KWTa9 VZUf7jZdz8524vUeyu6NlWugrhoLF4orWOIbi3Or4W1dzJ5kO z3LCcL pah6kP2C7J8hU0VAitNAZdrPFEUqedIlW51zyER2oM7HB8prAglFWQR9 voriYgBfi3 U5WvmpVAPtuISVXZ6Zhbaj7QhVFC NCOFJPNL j g coAWd l72MS K7A1Oa1d 4JMrG sIWD0y3CRqdX3B 8zzVB vFF1q8zYx Dnr4g1vRGEOFRv5Sg1jIYzeeFM v0l RHyIsP7rSWpNzxf5s1WqKslpBgaOeSyhf7vFd2KVQVxCFP srqVO7Hiu LfRH9pMsVwcwWZTr9Oh9tOM T59IW l2fHVdMlPMYgBNxEDPF53IujGy0U8 uIzMGNPx8sF1CzRJ2XbaahHWCzA42r0ADRiGXJmHbatT5sHCEWCEnqGCPEfTelhdRFlb5ZKjXfjPeSjv7KRgj6QZgY5zCHv2tchIow62PS8 qZR3Vs bxxfiEFexH8gGGrvjY2lTRDa SDG26Zdn6nPqzyDgWeye5SMQWY71oYW RtM QTMWL3urFIPh VlglrMaBgBu9 quWNoclJ PJYmAkRNXzgxTd2aPwDU7A7xTLSQ0IiMe1X6xUDtnBddw=s960 no 【老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