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xus 7 (2013 版本 USB Driver 安裝)

(2015-02-05 更新) Nexus 7 二代在 ASUS 官網上面寫叫做 Nexus 7 2013,前陣子把電腦更新成 Windows 8.1 64bit 之後,這台 Nexus 7 2013 的 driver 就一直裝不上去,裝置管理員總是顯示驚嘆號,adb devices 也無法顯示裝置。查找一些資料處理好之後,某天 Nexus 7 2013 更新到 4.4.2 之後,同樣的情況又出現了 … 照著之前的安裝方法卻怎麼樣也不行 … 這邊記錄一下操作步驟及流程,免得下次更新又出現這種情況。

小蛙在 Nexus 7 第一代就參加預購的活動,拿到了前幾批 Nexus 7,當時印象中 Nexus 7 driver 並沒有那麼難安裝。之後要用公司的測試機 Nexus 7 2013 卻裝半天裝不上去,不確定是因為 Windows 版本的關係還是怎樣,不過網路上的確有不少開發者遇到類似的問題。

  • 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直接進步驟,進入「設定」->選取最下方的「關於平板電腦」->連點「版本號碼」直到出現,成為開發人員的字樣。

1.png           2.png

  • 關閉 MTP 傳輸功能

進入「設定」->「儲存空間」->右上角的「USB 電腦連線」。

3.png            4.png

把連線方式中的「媒體裝置 (MTP)」與「相機 (PTP)」取消勾選。
5.png

  • 開啟「USB 偵錯」模式

進入「設定」->「開發人員選項」->勾選「USB 偵錯」。

6.png           7.png

  • 安裝 Nexus 7 2013 Driver

這個步驟,小蛙用 Google 官網出的 Google USB Driver 在 Windows 8.1 64bit 卻無法順利安裝,總是出現錯誤或無法辨識的情況。就連原本參考「[Android] Google出的Android萬用驅動,驅動裝不上嗎?請看這 @ 清新下午茶」安裝成功的方法也無法成功。
後來參考了 WugFresh 這個破解工具中的 driver 才成功,小蛙把這個 driver 附在這邊讓有需要的人 (有版權問題請來信,感恩!),檔案下載
進入 Windows 的裝置管理員,可以看到其他裝置裡面有一個黃色驚嘆號的 Nexus 7,在上面點選滑鼠右鍵 -> 「更新驅動程式軟體」 -> 選擇「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9.png      10.png

  接著選擇「讓我從電腦上的裝置驅動程式清單中挑選」 -> 「顯示所有裝置

11.png      12.png

點選「從磁片安裝」 -> 指定到剛剛下載的 WugFresh 的 Driver 資料夾下的「android_winusb.inf」-> 接著選擇「Android ADB Interface

13.png      14.png

Windows 會跳出驅動程式更新警告,點選「是」後就可以看到更新成功的畫面。

 15.png  16.png 

  •  允許 USB 偵錯授權

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Nexus 7 2013 上會出現以下畫面,可勾選一律允許透過這台電腦進行,之後就不會每次都跳出詢問視窗!
8.png
2015-02-05
某一次 Windows 更新之後發現又抓不到了,adb devices 總是顯示空白,回來看了小蛙這篇文章,結果只是把 MTP 打勾,就可以抓到了 … 怪哉!
參考資料:

  1. [Android] Google出的Android萬用驅動,驅動裝不上嗎?請看這 @ 清新下午茶
  2. Google USB Driver @ Android Developers
  3. WugFres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