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傳圖片失敗

今天有同事遇到Facebook上傳圖片失敗的問題就跑來問小蛙,小蛙跟另一位同事試了一下,還真的直接從相簿分享上傳,直接就是顯示失敗,透過Facebook界面上傳,還會跑到100%之後直接顯示上傳失敗。

小蛙一開始跟另一個同事裝了MOTO defy drive想說透過DDMS看有沒有錯誤訊息,透過錯誤訊息說不定可以追到個蛛絲馬跡,結果沒有任何錯誤訊息。
做了一些嘗試之後,小蛙突然想到前陣子小蛙因為一個Facebook錯誤到Market回報時看到很多人反應圖片無法上傳的問題,小蛙想說自己的是正常的,倒也沒怎麼在意。其實要解決Facebook無法上傳的問題很簡單,不知道是Facebook自己本身修改的權限安全還是怎樣,這位同事說以前都可以上傳的,他也沒改什麼設定,突然就不能上傳了。

如果有網友遇到Facebook無法上傳圖片的問題,注意一下上傳圖片的視窗中,右下角有個選單,如下圖。
20120116 215814 Facebook上傳圖片失敗

點選之後可以選擇這張圖片分享目標。如果選擇「朋友清單」裡面的群組,就會造成無法上傳的問題,Facebook也不會提示為什麼無法上傳,真是令人不解呀!
20120116 215817 Facebook上傳圖片失敗

其實小蛙之前遇到一個Facebook的bug更嚴重,不確定是小米作業系統造成的還是其他手機也會發生,就是從相簿分享照片出去的時候,會造成相簿裡的同時「發送」出去,也就是說在小蛙分享完麵包超人的照片之後,麵包超人的照片就從相簿裡消失了…回報給Facebook之後不久也就修正掉了,不愧是頂尖開發人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